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不怕困難就能成功 

  ——讀《詹天佑》有感 

  今天,我們興高采烈地學習了《詹天佑》一文,我從中體會到,只要不怕困難,善於動腦,就沒有什麼事情不能做到。 

  《詹天佑》一文主要講了1905年,詹天佑不怕修築鐵路將要遇到的困難,也不怕外國人的嘲笑,毅然接受了修築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幹線。要知道,從南口往北過居庸關到八達嶺,一路都是高山深澗,懸崖峭壁。外國的著名工程師也不敢輕易嘗試,然而詹天佑卻接受了任務。 

  詹天佑不怕困難,也不怕嘲笑,毅然接受了任務,馬上開始勘測線路。從這句話不難讓人體會到詹天佑那一定要修築好鐵路的決心。在幾項困難的工程中,最困難的要屬在青龍橋附近的那個大坡了。那個大坡非常陡峭,以當時火車的馬力是根本無法上這個大坡。詹天佑順着陡坡設計了一種“人”字形線路,利用這個線路,火車上坡時便可有一個火車頭拉一個火車頭推的方法上坡了。無論什麼困難都難不倒詹天佑! 

  外國著名作家海倫*凱勒,她開始雖然是一個又盲又聾又啞的人,但是她刻苦奮鬥,努力學習,經過千辛萬苦終於學會了說話,甚至還成了作家,精通幾個國家的語言。更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她竟然畢業於哈佛大學。一個盲、聾人竟能學會說話和寫字,生活中還有那些事情我們做不到呢? 

  世上無難事,只要肯攀登。只要一心一意,不怕困難,沒有什麼事情我們干不好!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