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學習了課文《詹天佑》后,我被詹天佑那種對工程一絲不苟、高度負責的精神和嚴謹的科學態度深深地打動了。

  文章以詹天佑的愛國精神貫穿全文,重點記敘了詹天佑一生中突出的成就——主持修築了第一條完全由我國的工程技術人員設計、施工的鐵路幹線,為讀者勾勒出了一位對工作一絲不苟,不怕困難的愛國工程師的高大形象。

  正如冰心所說:“一個人只要熱愛自己的祖國,有一顆愛國之心,就什麼事情都能解決。”可不是這樣嗎?詹天佑能夠築出中國的第一條鐵路,完全由他的一顆愛國心和他為國分憂的滿腔熱情而支持他走下去的呀!

  重新回到抗日戰爭時期,我們“看”到,有多少中華兒女為了不讓祖國母親遭受列強欺凌而浴血奮戰,最後終於開闢了解放的新道路!劉胡蘭、董存瑞、五壯士……這些為國捐軀的英雄婦孺皆知,耳熟能詳,是什麼使他們名垂千古?是他們的那顆愛國的心哪!

  強烈的愛國心和傑出的才能使得詹天佑提前兩年圓滿地完成了任務,給蔑視中國的帝國主義者一個有力的回擊,同時也長了中國人的志氣!我們要向詹天佑學習他那種愛國的精神!

  河南省開封縣實驗小學6年級 葉夢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