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最傻的“理髮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最傻的“理髮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最傻的“理髮師” 

  那時,我年小五歲。有一次回老家,我住在了爺爺家。爺爺是個理髮師,我在老家時,經常看到爺爺給鄰居們理髮。看,爺爺揮動着一把剪刀,不一會兒,頭髮唰唰唰地就被剪了下來。每次看到,我心裡就十分地羨慕:要是我也可以向爺爺一樣幫別人剪頭髮,那就好了! 

抱着渴望的心理。有一天,我又到老家來玩。我突然發現家裡的樓梯下有一群什麼東西,我忙湊前去一看。哇,原來是一群可愛的貓咪!爺爺養貓咪啦!當時腦子一閃:呀!貓咪的鬍子那麼長,我為什麼不幫它們剪剪呢?哈哈,我太聰明了! 

“爺爺也真是的,貓咪的鬍子那麼長了也不幫忙剪一剪!”我一邊自言自語地說,一邊傻乎乎地去拿了一塊肥皂和一把剪刀,又匆匆地到了樓梯下。我挑了一隻最好看的,抱起它就開始往它身上狠狠地抹肥皂。可憐的貓咪憑白無故,卻要被當時的我狠狠地“折磨”!貓咪一邊使勁叫着“喵喵~”,聲音慘痛,一邊使勁蹬着腿,似乎想逃出我的魔爪。我卻一點兒也不領情,一邊抹肥皂,一邊像媽媽一樣哄着它說:“乖,貓咪,馬上就好了,聽話!”貓咪被我抹得不像個東西,很難堪!白白的泡沫在貓咪臉上弄得到處都是。抹完了肥皂,我正剛剛想開始剪,爺爺就急沖沖地趕了下來,說:“妍啊,你在幹什麼?”爺爺眼睛一看:“呀,妍,你怎麼可以把貓的鬍子給剪了呢?還抹了那麼多肥皂幹什麼?”我做着一副正經的樣子,不緊不慢地說:“哎呀,爺爺,您也真是的,貓咪的鬍子怎麼忘了剪了呢?還好被我發現了!剃鬍子的時候,您不是都要抹上白白的東西嗎?我找不到那東西,就找來了這肥皂,不也一樣也能弄出白白的嘛!”爺爺聽了哈哈大笑,我看着爺爺笑的樣子,真是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接着,爺爺告訴我:“貓的鬍子和人的不一樣,貓的鬍子是用來測量老鼠洞的,沒了鬍子,它們就抓不着老鼠,吃不了食物了。” 

“哦!”我看着小貓狼狽的樣子,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現在回想起來,當時天真的回答真是“傻傻”的!

您正在瀏覽: 最傻的“理髮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最傻的“理髮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