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難忘的一次考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難忘的一次考試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每個人在人生成長的道路上,難免會有失敗、歡樂、淚水的教訓,在我的成長道路上,也有過這樣的委屈、艱辛、高興、後悔、成功和失敗……但是,正因為有了這些經歷,才讓我的成長道路變得豐富多彩,有滋有味,同時,我也從這些經歷中吸取不少經驗和教訓。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是六年級那次開學時的摸底考試。 

  那一天,我信心滿滿地走進考場,信心十足地坐在自己的座位上,等待着試卷紛發下來。第一場是考數學,試卷一發下來,我就心想:嘻嘻!數學可是我的強項,就算是考砸了,也從沒下過85分,再加上這些題很簡單,我肯定能輕輕鬆鬆的考到90分以上。第二、三場分別是考英語和語文,我也是信心百倍。 

  終於到了發試卷的那一天,試卷一拿到手,我完全傻眼了:數學69分,英語70分,語文86.5分。除了語文,數學和英語都刷新了我的最低分的吉尼斯紀錄。平時,我最低分也只有80分,而這一次,我居然差一點就不及格了。 

  那一天,在回家的路上,我一句話也不說,直到了家,我就直接衝進卧室,趴在床上,放聲大哭,被子都被我哭濕了一大半。這時,媽媽走進來,問了原因,便說:“寶貝啊!人生的路總是曲折的,失敗和成功這些有一定會有。‘失敗是成功之母’,你不可能每一次都考得好,就算是天才,也有失敗的時候啊!所以,你只要繼續努力,不能因為一次考試考得不好,就對自己失去信心,一個人如果沒有了信心,他(她)是不可能出色的完成任何一件事情的。你只要在往後的日子裡,發奮學習,上課認真聽講,考試時發揮出自己平時的水平,就可以了……”我聽完,恍然大悟,點點頭:“媽媽,您放心,我一定重拾信心,努力學習,把這次考試當作是成長中必經的一個挫折。”媽媽展開了笑容,贊同了我的話。 

  在我成長的道路上,一定還有不少像這樣的挫折,但是,我一定會克服,戰勝它們,不讓它們做我的絆腳石,而是做我的墊腳石。

您正在瀏覽: 難忘的一次考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難忘的一次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