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愛塔山公園的桂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愛塔山公園的桂花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三八”婦女節這天,我陪媽媽登塔山。一來到山腳下,一股誘人的香氣迎風而來,令人心曠神怡。我順着香氣走去,雲梯兩旁的桂花如繁星般點綴在桂花樹上,我不由得驚喜地奔向桂花樹。 

  順着雲梯仰望,啊!真是“葉密千層綠,花開萬點金”。桂花的葉子在陽光的照耀下,綠得發光,綠得耀眼,彷彿每一片綠葉都孕育着一個生命,十分可愛。 

  “八月桂花,香飄十里”,但現在是春天,還開滿了桂花。在滿目蒼翠之中,點綴着一簇簇米黃色的小花,它是那麼優雅,那麼大方,充滿了勃勃的生機。我再仔細一看,那花含苞待放,金黃金黃的,像一個可愛的小寶寶,真惹人喜愛。桂花由四片花瓣組成,小小的,像住在綠房子里的小精靈,調皮地打開窗戶探出頭來,向人們展示着自己的美麗容貌;它們又像一個小小的鈴鐺,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我登到半山腰時,本來已經很累了,想要坐下來休息一會兒,可是兩旁的桂花像是為我加油打氣似的,使勁地散發出一陣陣清幽的香味,使我精神倍增,充滿了信心繼續登山。 

  桂花不僅味香,它的作用也很大。聽媽媽說,桂花榨出的油,經過加工以後,可以做成美味可口的桂花糖; 桂花又可以熏茶,茶的味道又香又甜,喝了這種茶,滿口清香;桂花還可以製成化妝品、月餅等,它的用途可真廣啊! 

  我愛塔山桂花的美麗,愛它的用途廣泛,但更愛它默默為人們作貢獻,每天都鼓勵人們勇敢向上攀登。 

  指導老師:莫雪蓮

您正在瀏覽: 我愛塔山公園的桂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愛塔山公園的桂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