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換個角度思考,烏雲就變晴空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換個角度思考,烏雲就變晴空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換個角度思考,烏雲就變晴空 標籤:換個角度思考作文 換個角度作文 換一個角度作文 烏雲作文

在很早以前,我就讀過《假如給我三天光明》這本書。海倫·凱勒的那種不屈服於命運,不屈不撓的鬥爭精神和對幸福快樂的執着追求,給我留下了根深蒂固的印象。今年暑假,我又重新打開了《假如給我三天光明》,再一次走進了海倫·凱勒的世界。 

  每一次閱讀這本書,我都會有新的收穫。這一次,我又被海倫·凱勒的換個角度去思考的方式所折服。在海倫童年的時候寫過一篇小說——《霜王》,但是,就是這篇小說,給海倫·凱勒帶來了巨大的傷害。這篇作品,被人們認為是抄襲別人的。海倫·凱勒剛開始很難過,正如她自己所說的:“那天晚上,我躺在床上大哭起來……我感到渾身發冷,那一刻心裡想着‘也許我活不到明天早上了’。”但是,海倫·凱勒沒有被擊倒,而是積極的換個方式去思考,去理解:“這件不愉快的事情,對我只有益而無壞處,它能迫使我認真地思考有關寫作的一些問題。”她堅持小心翼翼,不屈不撓的寫下去,創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來證明自己。她終於走出陰影,走向陽光。 

  讀到這兒,我不由得試想:如果海倫·凱勒一直沉溺於傷心,痛苦,埋怨和為自己辯解之中,那她將會在哀怨中終老,一事無成。值得慶幸的是,海倫·凱勒沒有這樣做。她選擇了換個方式去理解,是她的這份清醒幫助了她,讓她充分的認識到自己寫作的不成熟,清醒的意識到寫作應該有自己的靈魂、思想、創新,清醒的認識到只有自信、努力地寫作,才能重新獲得人們良好的評價……海倫·凱勒把經驗當作磨練,當作財富,對生活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認識。是海倫·凱勒的積極換角度理解,為自己撥去了烏雲,重見了陽光。我為海倫·凱勒喝彩! 

  的確,人的一生不可能一帆風順,不可避免要遭受這樣那樣的挫折和失敗。但是,如果我們遇到困難,望而卻步,那麼,我們就將一事無成。而應該像海倫·凱勒那樣,換個角度去對待挫折和失敗,那麼我們就會有新的收穫。當我們撥開一片片烏雲后,一定會迎來燦爛的晴空!

您正在瀏覽: 換個角度思考,烏雲就變晴空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換個角度思考,烏雲就變晴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