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 標籤:給災區人民的一封信作文 坐標作文 考驗作文 生活的考驗作文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

  稍微留心一下新聞媒介上披露的貪官“事迹”,不難發現,貪污受賄的官階和數目記錄不斷被“刷新”。“全國檢察機關今年頭8個月立案偵查貪污賄賂等犯罪案件2.3萬件,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15.87億元”,這組數字不能不算觸目驚心,讀來讓人義憤填膺,由此可見,我們的貪官隊伍如今是怎樣的“壯大”!近日搜索網絡新聞,一則消息引起了我的注意,現摘錄如下: 根據檢查機關的指控,陳學升在擔任周口市質監局局長期間,利用職務之便,一年就收各種“人情禮”、“感謝費”17萬元。在升任河南省質監局副局長后,陳學升依然“舊習”不改,“人情味”更濃了——2003年春節,收受時任周口質監局局長陳某以關照工作為名所送的4萬元;2005年初,又收受時任周口質監局局長的丁某以調動工作為名送的3萬元……就這樣,24萬元巨款被陳學升以“人情來往”、“盛情難卻”收入囊中。 然而,紙是包不住火的,陳學升的行為遭到了河南省質監局幹部職工的多次舉報。事情敗露后,陳學升悔不當初,認為自己是受人情所累,不宜定罪!更令人大跌眼鏡的是陳的單位竟然出具了一分匪夷所思的《陳學升基本情況》,為其“歌功頌德”,稱其是一位獲得過許多榮譽的“優秀幹部”…… 應該說,這道理是淺顯的。但也不可否認個別貪圖私利者,知其不可為而為之,利用黨和人民賦予的權利,為滿足一己私慾,大肆撈“名”,撈“利”,撈“錢”,極大破壞了黨的形象和聲譽。法網恢恢,疏而不漏,一批又一批的貪官污吏不僅被罷了官,殺了頭,而且也毀了家,敗了業,但在這些慘痛教訓面前,仍有新存僥倖者,總認為自己不會是“下一個”。依然貪心不改,甚至前“腐”後繼,火中“撈”栗。所以,做人,很大程度上體現在慎獨的功夫上,就像汪洋湖。 29歲就擔任縣級領導幹部的汪洋湖,不論在什麼工作崗位,都恪盡職守,務實求真。任水利廳廳長以後,工作更加兢兢業業、大膽開拓,整天謀划的是如何加強水利的宏觀管理,緊跟時代步伐,把全省水利工作推上一個新台階。 這時的汪洋湖可以說是要權有權,要錢有錢。工程項目一個接一個,來找他的人很多,如果稍一放鬆,百八十萬的“好處費”唾手可得。可是汪洋湖頭腦十分清醒,他深知,“權力是人民給的,我只能把它用在更好地為人民服務上。”水利工程建設質量和資金管理絲毫大意不得。因此,他與班子成員約法三章:不取非分之錢,不上人情工程,不搞暗箱操作。他本人沒有指定過一家承包商,沒寫過一張條子,也沒暗示過任何人。 為什麼有人去牢獄,而有人卻流芳萬世?“人民公僕”們都應該找准坐標,擺正位置,耐得寂寞,經住考驗,像愛護自己的眼睛一樣維護人民公僕的良好形象。 

郵:325204 浙江省瑞安市塘下鎮中心小學六(4)班 趙子健

您正在瀏覽: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找准坐標,經住考驗,做人民的好“公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