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玩魔方后的思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玩魔方后的思考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不久前,爸爸的一個同事送了我一個魔方。在家閑來無事,便把玩起了魔方。

   一開始,我毫無頭緒的亂轉,經過反覆的實驗,我逐漸掌握了一些技巧,玩魔方並不是一味的去拼,還要掌握方法比如說一行中有兩個相同顏色的魔方時,如果想拼成三個一樣顏色一行的方塊的話,就應該“避”,怎麼個“避”法呢?就是如果還有一個相同顏色的方塊不在一起時,就應該先讓兩個顏色一樣的方塊移到另一面,待那一個方塊回到剛才兩個方塊在的那個界面時,再將兩個方塊放回去就行了。

   仔細一想,這和為人之道不是一樣的嗎?我們為人同樣要講究“避”,這個“避”是指為人寬宏大量,不斤斤計較。本着退一步海闊天空的精神去做事,去為人。古人云:“饒人不是痴漢,痴漢不會饒人。”只有一個人為人謙和、平易近人,才能向方塊那樣,連成一體。有人會想“避”,是一種消極處世的態度,是懦弱的表現,其實非也。“避”乃君子之道。昔日漢代名將韓信如果不懂得“避”,不受胯下之辱,恐怕早已進了牢獄,何來後來的豐功偉績;越王勾踐不懂“避”就沒有那“三千越甲可吞吳”的壯舉;新中國的領袖毛澤東如果不懂“避”不進行長征,與蔣介石硬拼,或許就沒有了今天的新中國了。從古到今,哪位成功人士不懂“避”?

   由此可見“避”是一種氣魄,是能屈能伸,是大丈夫也!

您正在瀏覽: 玩魔方后的思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玩魔方后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