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假如沒有考試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假如沒有考試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考試是每學期必不可少的一次測驗,總成績很大程度可以了解你本學期的學習情況。學習好的同學總希望儘快考試,考個好分數,讓父母獎勵自己,讓同學佩服自己,利用考試來見證自己的實力;而學習差的同學則希望盡量避免考試,因為他害怕自己的成績,害怕自己由於成績不好被父母罵,更害怕自己由於成績差而讓同學瞧不起,因此他們的最大願望是不要考試,“考試”兩個字對人的影響和給人的感受會如此不同,那讓我們大膽設想一下,假如沒有考試,同學們會怎樣?

  假如沒有考試,可以卸下同學們沉重的包袱。上課時,同學們不需要專心的聽講,可以看漫畫書,隨意做任何事,老師也不會責怪你,去鑽研困難的作業,更不用做筆記,整天都隨心所欲的玩了再玩。以前好久才能玩一會電腦,這些日子裡每天都可以享受,該做作業時,隨便應付了事,既不會耽誤玩耍的時間,又不費腦力。簡直是一舉兩得。前仆後繼呀,這樣舒服的過日子,何樂而不為呢?

  假如沒有考試,可以不接受家長的批評。比如到了考試時間,如果考砸了,很丟人,在開家長會時老師會把全部實情告訴父母,父母豈不是會火冒三丈。怒不可遏的批評同學們嗎?原本結速了負擔重的考試,迎來了一個快快樂樂的假期,就在同學們的腦海里抹去,這個假期將是父母的“憤怒只假”,同學們整天挨打挨罵,損傷了同學的自尊心。沒有了考試,也就沒有分數。也就沒有了父母的責罵,假期里不用整天在家裡,可以無拘無速的嬉戲,多好呀!

  假如沒有考試,同學們就不會自責自己,會貶低自己。當學習好的的同學領到獎狀時,這些學習差同學會在人群中抬不起頭來,導致自欺欺人的後果。沒有了考試,同學們還可以發揚自己的其它優點,讓大家刮目相看,和大家友好相處。

  沒有了犯難的考試,那肯定好。但是沒有了總結性的成績,家長就看不到孩子的進步或退步,其實學不到豐富的知識,長大了就成不了才,只會一事無成。一敗塗地,考試是必不可少的,主要是調整好自己克服困難的心態。

您正在瀏覽: 假如沒有考試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假如沒有考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