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 

--讀<<大衛和羅賓>>有感 

你是不是經常聽到老師.家長對你說:“你要學會獨立思考……”他們為什麼這麼注重獨立思考呢?因為只有獨立思考了,你才會有自己的想法. 

大衛和羅賓同時受雇於一家店鋪,開始都拿同樣的薪水.可是一段時間之後,大衛青雲直上,羅賓卻一直在原地踏步.羅賓很不滿意老闆的不公正待遇.終於有一天,他到老闆那兒發牢騷了,老闆突然說話了:“您去集市一趟吧,看看今天早上有什麼買的東西.” 

羅賓回來向老闆彙報說:只有一個農民拉了一車土豆在賣. 

有多少?老闆問. 

羅賓又跑到集市上,然後回來說:50袋. 

老闆又問:多少錢一斤? 

羅賓又跑到集市去了,就這樣他來來回回跑了很多趟.這時,老闆叫來大衛,把問羅賓的第一個問題提給了大衛,要大衛去集市看看.大衛很快回來了,他告訴老闆說:有一個農民在賣土豆,0.5元一斤,共有50袋,這兒還有一個樣品,您看看.以後這個農夫還會賣西紅柿,價格很公道,也帶回一個,農夫也在外等着.這時老闆看了一下羅賓. 

你知道為什麼大衛會受老闆重視嗎?因為羅賓只是簡單去執行老闆的指示,而不去思考問題,所以才只在原地踏步.而大衛卻不同,他善於獨立思考,能夠考慮到問題的各個方面.這老闆還沒有想過的問題,他都已經想好了,你說他是不是應該受老闆重視呢! 

一個人如果不善於獨立思考,那麼將會對他的各方面產生不好的影響,相反如果你勤于思考的話,你將會從思考當中去尋找問題,發現問題,然而才有可能想辦法去解決問題.

您正在瀏覽: 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做一個獨立思考的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