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場特殊的考試張非凡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場特殊的考試張非凡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徐州市光榮巷小學 五(5)班 張非凡

  成長真是難啊!暮然回首,看看十幾年來深深淺淺的足印,心中也感慨萬分,如果在人生十字路口沒人牽我一把,如果在人生十字路口沒人牽我一把,我真不知走向何方---在今天的作文課上,我經歷了一場特殊的考試,而我也在這場考試中“摔了一跤。”

  在今天的作文課上,老師沒有立即上課,而是讓我們出去轉了十圈,我邊跑出門外邊想:“今天老師是怎麼了?”我們跑出去開始轉了起來,才轉到五六圈的時候,我們就感覺天旋地轉。十圈很快就轉完了,我們搖搖晃晃地像喝醉了似的走回到自己的位置上。這時,只有朱琪軒慢慢悠悠地拾起了一本掉在地上的書,看了看,發現是老師的書,趕緊把書遞給了老師。

  這時,我們都坐在了位置上,有的低頭,有的斜着頭看着老師……大約過了幾分鐘,凳子還沒被我們溫熱,老師又說:“你們再出去轉十圈,然後再進來。”老師的話音剛落,我們班的同學都不知道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但我們還是都跑了出去。很快,十圈轉完了,同學們都扶着桌子進來了,就在這時我看見地面上有一個小紙團,我原以為是同學們跑出去跑得太急了,一不小心把自己桌子上的小紙團給碰到地上。所以,我就沒怎麼去看,一腳蹦了過去,回到位上。

  這時,多嘴的朱旗軒卻很細心來到了小紙團旁邊,自言自語道:“這有一個小紙團,讓我來看看它有什麼秘密。”話音剛落朱旗軒就把小紙團打開了念道:“我最好的朋友……”讀完以後,朱旗軒又問了一下老師還要不要這個小紙團,老師說不要了,我們原以為朱琪軒會把這個小紙團扔到原來的地方,可是朱琪軒沒有,他卻把它放進了自己的包里。這 時 老師欣慰地說話了:“在今天這場特殊的考試中,朱琪軒得了60分,其他人得了0分。”我們都很不 明白 老師的話是什麼意思,很不服氣的問:“為什麼朱琪軒得60分?我們得0分?”老師笑了笑,語重心長地說:“因為剛才那本書和那張小紙團都是我扔的,其實我是想考考你們幾個“心”,那就是:公德心,好奇心和觀察心,現在只有朱琪軒做到了,把那個小紙團和書都給了我,而你們卻沒有。”老師的這段話讓我們明白了朱琪軒得到了60分,而我們只得了0分的原因,也明白了三個“心”,大家都慚愧地底下了頭。

  成長真是難呀!生活中處處都是“考試”,只要那三顆“心”伴隨着我,遇到再困難的考試,我也不會害怕。

您正在瀏覽: 一場特殊的考試張非凡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場特殊的考試張非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