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吸煙有害健康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吸煙有害健康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創無煙環境,過健康美好的生活——是我們每個人的理想。“吸煙有害健康”在這個世紀流傳廣泛,大家都知道吸煙對我們的健康有着極大的傷害。我想,同學們的爸爸大多有吸煙這個壞習慣吧。同學們可能都想脫離這個雲霧繚繞的環境吧,可我們不但沒有脫離,也許還會越陷越深哪!所以,同學們都應該奉勸親人,遠離危害!

  我們也常聽人說“飯後一支煙,快樂像神仙”,可事實並非如此。吸煙的壞處就像繁星點點,數也數不完,何況很多人都愛抽煙呢。煙草里有三種危險化學物質:焦油,尼古丁和一氧化碳。焦油是由好幾種物質混合成的物質,在肺中會濃縮成一種粘性物質;尼古丁是一種會使人成癮的藥物,由肺部吸收,主要是對神經系統發生作用;一氧化碳能減低紅血球將氧輸送到全身去的能力。其實煙也是一種毒品,只是沒有那麼劇烈,國家沒有禁止而已。敬愛的叔叔阿姨們,你們在抽煙時想過後果么?吸煙不僅對自己的身體造成威脅,還對你身邊那些被動吸煙的人也造成了極大的危害。這一根根煙頭,就像一隻只毒藥,徐徐的向我們逼近,給我們的生活和工作也帶來了極大的威脅。假如你每天都處在煙霧中,你的身體會越來越虛弱,病魔會時時侵害你,甚至危及你的生命。可怕的是:一個每天吸15到20支香煙的人,極易患肺癌、口腔癌或喉癌致死的機率,要比不吸煙的人大14倍;極易患食道癌致死的機率比不吸煙的人大4倍;比死於膀胱癌的機率要大兩倍;死於心臟病的機率也要大兩倍。吸香煙是導致慢性支氣管炎和肺氣腫的主要原因,而慢性肺部疾病本身,也增加了得肺炎及心臟病的危險,並且吸煙也增加了高血壓的危險。聽了這一句句驚心動魄的描述,你感覺到危險正向你慢慢的逼近了嗎?你體會到自己那飽受痛苦的呻吟了么?想一想,吸煙除了帶來危害,它能給予你什麼?給予你家人為了你抽煙而鬧得家庭不和么?所以奉勸那些有煙癮的朋友們好好的想一想吸煙的危害,及時戒煙吧!

  為了防止越來越多的人吸煙,僅僅靠一個人的力量是不夠的,我們大家應該團結起來,去掉這一大不良習慣和危害。

  現在,我鄭重的呼籲大家,放下手中的煙吧!讓我們一起和家人幸福的生活,一起創造美好的未來吧!

   山東省博興縣第一小學 六年級四班 許紫琪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吸煙有害健康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吸煙有害健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