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考試,競爭中的掙扎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考試,競爭中的掙扎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考乃為驗也,試乃為測也。總體來說,它分為考驗與測試這兩個步驟。看似同類的兩個詞,卻有着不同的意義。考驗,象徵著在某種重要的意義上開始它的重要性。而測驗則是在平常的意義上有了開端。這兩者之中,存放着一種不可思議的力量。它可以讓人的心靈將其毀滅,無情摧毀。卻也可以讓心靈得到與此相反的感受。這究竟是怎樣的人生階段?

  我的哥哥(曾浩峰)曾對我抱怨,考試簡直是一種自我毀滅的方式。俗話說: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哥哥說他很不得穿越時空,把孔子殺了。因為是他組織了考試。孔子“一意孤行”地認為:生活需要競爭,有競爭才有收穫。但他確忽略了一點,這種競爭的根本。從某種意義講,競爭雖是一種爭取上進的方法,但它讓人不擇手段地去傷害於他人。這種競爭在現代社會卻是形影不離的,到底是什麼影響了這一系列的發生?

  是現代的人類過於膚淺?還是人們懂得了只有勝利才是強者?這其實都不是主要。現代社會,大考小考密不可分。好的學校,好的老師……人們的追求在不斷提高。這如同每個學生頭上的緊箍咒。再加上考試的難度在不斷增強,在這種無可奈何的情況下,因為要立足於這競爭激烈的社會;大多數人才會不擇手段。

  有些人靠實力,卻往往會敗在戰場上。而有些人靠陰謀詭計,打贏了這場戰爭。這世界似乎充滿了虛假的競爭味。多少次因為這競爭失敗,有人跳河,跳樓……自殺案件在不斷發生。而虛假的一方卻在一旁洋洋自得。這個社會競爭太殘酷,太虛假了。

  競爭中,你在為考試而努力掙扎,卻不知自己早已深陷其中,這是你們想要的一切嗎?

  樂安縣實驗小學六五班六年級:斯雪瑾

您正在瀏覽: 考試,競爭中的掙扎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考試,競爭中的掙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