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荷塘月色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塘月色_13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夜,好像一位穿着黑色晚禮服的姑娘,裙上嵌着無數晶瑩閃耀的鑽石,襯出她神秘獨特而充滿魅力的氣質。

  月,悄然垂下輕柔皎潔的銀紗,將萬物鍍上了銀色的光華,一切都籠罩在了無聲的靜謐和夢幻的朦朧之中。

  荷塘里,暗香浮動,那景象恍如夢境……

  平靜的池面上鋪滿了碧翠欲滴的荷葉,似層層綠浪,又似片片翠玉,托出朵朵玉潔冰清,婀娜多姿的荷花。雖是一色的純白,卻並不顯單調,反而更配上荷花高雅的氣質。她們是水中的精靈,不識人間煙火,帶着輕靈之氣,風姿卓越的玉立在池中。即使不施粉黛,夜色也遮掩不住她們嬌嫩的肌膚,那白里透粉,經過月光的滋潤,更顯光滑。雪白的衣裙隨風飛揚,展現出她們窈窕的身姿。她們猶如妙齡的少女,或低頭含羞而笑,彷彿在對着水鏡梳妝;或仰望空中明月,彷彿在等待着心上人;或凝視遠方的天際,彷彿在思念父母親人。她們吟笑盛放水中,絲絹似的花瓣舒展開,靜靜地浸在牛乳般的月光里,披上了一層銀紗衣,就彷彿是出浴的美人,又帶些矜持和羞澀。

  放眼望去,那片讓人心醉的純白,層層花瓣如白玉雕琢,清輝閃耀,與月光融為了一體,在漆黑的夜色中亦幻亦真,有如夢境。若置身近觀,那一片片花瓣銜接的天衣無縫,密密地點綴在碧玉盤中。花雖多,但每朵都有各自的風格,內在的風韻。每朵是清靜雅緻的,也是超凡脫俗的,不被塵世所束縛,彷彿立於時間之外的悠遠,彷彿是一闋婉約派詞。她們不是牡丹月季那樣的濃妝艷抹,而是少女那樣的清純淡雅,就如水中凌波仙子。

  微風過處,就掀起了一陣沁人心脾的芬芳,她們散發的馨香縈繞在鼻間,使人心曠神怡。不是玫瑰丹桂那樣的濃郁到極點,而是淡雅的,裊裊的,如淑女般的氣息,文學中的馥郁書香,引人產生無限美好的遐想。只有心底純凈的她們才有如此的清香,不含任何雜質。

  風輕搖荷花們的裙擺,她們開始踏着輕盈的舞步,為這夏夜獻上了一支舞……

  隨着風的節奏,她們翩翩起舞,雪白的舞裙優雅的旋轉,裙裾高高的揚起,勾勒出她們婀娜的身姿。她們扭動着腰肢,柔韌的身軀輕輕依偎在風的懷抱里。每一朵花都柔情似水,舞姿都如此迷人,她們盡情展現着各自的風韻。這曼妙的舞蹈如歌般醉人,如詩般唯美,如畫般絢麗。優雅不失靈動,柔美不失嫵媚。連空中路過的雲也駐足痴望,連流動的風也屏住呼吸,恐怕只有天上的仙女才有這麼美的舞姿吧!

  池中的水閃着粼粼的波光,幾顆粉珍珠似的小花苞從密密的荷葉中探出了小腦袋,晶瑩的露珠調皮的再碧葉搖籃中滾動嬉戲着。這時,一條小魚兒在水下一會兒遊動,忽又凝神不動,好像在對這些池中少女們傾訴心事。風悄然的掠過水麵,盪起了一陣漣漪,月光為水中的麗影投下了一層銀白的光芒,使她們更靚麗。

  岸上的幾株垂柳輕盈的搖曳着柔軟的翠枝,兩三隻螢火蟲仍不知疲倦的提着燈在空中巡邏。草叢中偶爾會發出幾聲蛐蛐的叫聲伴着池中的蛙鳴,兩種不同風格的歌聲配合在一起倒顯出了幾分默契,也許是它們心有靈犀的吧。草叢旁的一條幽靜的小徑通向林間,彷彿看不見盡頭,給這黑夜增添了幾分寂靜清冷的味道。

  荷塘月色,今夜少女們綻放的美麗,傾吐的芬芳,就像月光籠罩下的一個夢,美得迷離夢幻,帶給了人無窮無盡的幻想描繪。

  水波流動,暗香浮動……

  江西上饒信州區教育局直屬小學六年級:李麗娜

您正在瀏覽: 荷塘月色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塘月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