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揚延安精神,做合格接班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揚延安精神,做合格接班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發揚延安精神,做合格接班人 標籤:接班人作文 我做合格小公民作文 延安作文 合格作文

  延安是新中國的搖籃。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延安工作、生活了13年,這13個春秋是中國共產黨領導各族人民群眾艱苦鬥爭取得革命勝利的13年,在長期革命戰爭中形成了偉大的延安精神。實事求是是延安精神的理論基礎和思想基礎,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是中國共產黨的根本宗旨和共產黨人言行的出發點和歸宿,自力更生、艱苦奮鬥是延安精神最核心的內容。延安精神是中國共產黨一代一代傳承下來的優良作風和風範。

  清晨,當同學們沐浴着陽光走進校園接受免費義務教育的時候,晚上,回到家裡享受家庭溫馨和幸福的時刻,我們應該想到,今天的和平與幸福生活來之不易。撫今追昔,沒有無數革命先烈的艱苦奮鬥和英勇犧牲,就沒有我們現在的幸福生活,偉大的延安精神需要我們繼承和發揚光大。少年兒童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進入新時期,新階段,我們應該繼續和發揚延安精神,弘揚革命傳統,讓延安精神永發光茫。首先,要從小養成勤儉節約的好習慣。現在雖然我們的物質生活條件有了極大改善,但是,我們國家是一個人口大國,資源匱乏,我們要從小做起,從自己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珍惜每一粒糧食,節約每一度電,每一滴水,每一張紙,讓節約成為一個好習慣,反對鋪張浪費,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作出應有的貢獻。其次,要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勤奮好學,積極進取。在日常學習和生活中,要注意獨立思考,嚴格遵守紀律,上課認真聽講,努力學習,不斷進取,珍惜良好的學習條件和機會,從小樹立遠大理想,學好知識和本領,長大以後報效祖國。

  陝西安康漢濱區安康市第一小學六年級:姚雨哲

您正在瀏覽: 發揚延安精神,做合格接班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揚延安精神,做合格接班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