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延安精神,繼承革命傳統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延安精神,繼承革命傳統_45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悄然流逝,但長征的精神並未因時間的流逝而隱埋,而越來越具有深刻的魅力,吸引着眾多的人到長征的路上去追尋,去思考。在長征路上有這樣一個故事,一位老將軍的母親看見紅軍們在路上啃樹皮,吃野菜,煮皮帶吃,風餐露宿,翻山越嶺,十分心痛,她自己已經白髮蒼蒼,風燭殘年,好幾天都沒有吃東西了,她把自己很長時間攢下的幾個芋頭給紅軍們吃,紅軍們捨不得吃,送了一首歌給老媽媽:“牛皮腰帶三尺長,草原荒地好乾糧。熬湯煮茶別有味,端給媽媽來品嘗。”這時老媽媽顫抖的嘴角露出了笑容。還有一次,過黑草地時一位紅軍戰士提的文件包,撲通一聲文件包落入泥潭之中,他為了把裝有重要信息的文件包拿上來,這位年僅19歲的警衛員奮不顧身的跳入泥潭,把文件包頂了上來,自己去卻英勇犧牲了。

  作為當代的知識少年,我們應該有自己的偉大理想——中大民族的偉大復興,這也是一次充滿艱辛的長征,這是時代賦予我們青少年的新的長征!少年興則國興,少年強則國強。我們要接過長征的光輝旗幟,銳志進取,自強不息,用手中的知識創造出一個泱泱大國——中國!

  222222六年級:劉欣榮

您正在瀏覽: 弘揚延安精神,繼承革命傳統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延安精神,繼承革命傳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