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讀後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讀後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祖國 唱響和諧》讀後感 

  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中國共產黨從全面建設小康社會、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新局面的全局出發提出的一項重大任務。那麼,工會如何在構建和諧社會中發揮作用?首先要最大限度地組織職工,積極投身改革發展,在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中建功立業;其次是切實履行維護職責,化解勞資糾紛,維護社會穩定。 

  和諧社會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目標之一,也是小康社會的基本特徵。構建社會主義和諧社會,是我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所決定的,它既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最近目的和利益”,體現了廣大人民群眾的“未來”利益,也使我國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總體布局,由發展社會主義市場經濟、社會主義民主政治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三位一體,擴展為包括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的內容,實現了四位一體的飛躍。 

  中華上下五千年,有悠久的歷史和燦爛的文化。“不知榮辱乃不能成人”這是千百年來流傳至今的至理名言。然而,在當今時代不斷進步的同時,若在熱愛祖國與危害祖國之間,崇尚科學與愚昧無知之間,團結互助與損人利己之間,誠實守信與見利忘義之間,艱苦奮鬥與驕奢淫逸之間,等等的這一系列榮辱界限在很多人心目中已悄悄模糊了。正是在這樣的背景下,以八榮八恥為代表的正氣之風迅速引起了社會的高度關注,同時也走進校園。 

以團結互助為榮,以損人利己位恥。學校是一方充滿了濃郁文化氣息的凈土,在這裡我們不僅要學習科學文化知識,還要學習如何與同學相處,如何發揚團結互助的精神。凝聚 產生力量,團結誕生希望!一棵參天大樹也是由你、我、他共同栽培的,在學習上,你幫我,我幫他,團結互助靠大家,在比賽中,你努力,我加油,互相幫助是一家,在生活中,決不亂吐痰,亂扔紙,損人利己真可恥。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讀後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唱響和諧》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