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熱愛漢語》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熱愛漢語》有感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讀《熱愛漢語》有感 

江都市國際學校小學部六(3)班 周鈺 

這是一篇充滿愛國情懷的演講稿,讀一讀,就會讓人激情澎湃。 

“漢語,如同黃皮膚黑眼睛,”這就是我們——中國人,“如同長城黃山黃河,”這就是我們的萬里河山,是我們民族的徽記……我們中國人,就要中國人的氣魄,有着使別國敬佩的眼光。 

小作者抒發了對我們的母語——漢語的熱愛之情。首先,他用優美的語言表達了漢語的意義與美好:它是“民族的徽記”,是“祖國的象徵”,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語言”。接着,小作者通過列舉過去和現在兩個不同歷史時期的重大事件來表明漢語在其中起到的作用。有了前面的這些鋪墊,最後號召同學們“熱愛我們的漢語”就順理成章了。全文結構嚴謹,用詞華美,感情真實,是一篇很好的演講稿。 

“漢語是一面大旗,把無數中國人召集在一起;漢語是漢民族的遺傳密碼和文化基因,它是每一個華夏兒女都心心相印。”我們是中國的一員,也是民族的一員,我們要像葉子至死也為大樹提供養料一樣,至死也要為中國獻出自己的力量,只要大樹根深葉茂,腳下的熱土就會堅實牢靠,永不動搖。 

漢語是我們的瑰寶,我們好好地把漢語流傳下去。

您正在瀏覽: 讀《熱愛漢語》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熱愛漢語》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