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人生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人生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人只有一次人生,雖然說人的生命是父母給的,但是人可以去選擇人生,也可以主宰人生,人可以放棄人生,也可以熱愛人生,一切都隨人所願。但畢竟人生只有一次,放棄了人生,你就不會再生了,熱愛人生吧!

  在2005年中央電視台春節聯歡晚會上,由聾啞人表演的《千手觀音》令人難以忘懷,他們優美的舞姿令人陶醉。他們雖然都是殘疾人,但他們仍然不放棄人生,他們克服了種種困難與艱辛,才有今天。他們的付出比常人更多,他們的成就就比常人更大。上帝雖然對他們不公,但他們不怨恨,不放棄人生,熱愛人生,難道我們這些正常人也不如他們嗎?

在2004年,13歲的天津男孩張瀟藝,微笑着“飛”下去——跳下了24樓。在他生前,曾經有過長達36小時的上網記錄,有玩《魔獸爭霸》而寫的魔幻小說,還有他痛苦的遺言:假如來世我還是人,一定是個最好的孩子。網絡是虛幻的,但是還有不少人因沉迷網絡而放棄了美好的人生,他們留給家庭的卻是一份悲苦和傷心。有許多青少年因沉迷網絡而無可自拔,所以我們要控制好自己,熱愛人生。

目前,世界上吸毒者有3500萬人,我國吸毒者已達200多萬人,其中,17-35歲的青少年竟佔80%以上,有多少人因為毒品而放棄了美好的人生。毒品是那麼可怕,奪去了許多人的生命,又有多少人染上了它,再也戒不掉,他們人生的意義已經完全被毒品蓋沒了,所以我們要遠離毒品,熱愛人生。

列夫·托爾斯泰說過:“人生不是一種享樂,而是一樁十分沉重的工作。” 的確,雖然人可以主宰人生,但人生不一定過得快樂,不一定過得充實。要想每次回憶對人生不感負疚,你就得熱愛人生。人只有一次人生,放棄了人生就無法重過。人生如一本書,一旦出版就無法修改;人生如一盆水,一旦潑出就無法收回;人生如一碗飯,一旦吃進就無法拿回。

全中國有13億人口,僅在中國,你只是13億分之一,姚明,胡錦濤,溫家寶,劉翔……他們為什麼那麼著名?那是因為他們在生活中發揮了自己的作用,人生才充實,有意義。即使上帝對你不公,但是沒有坎坷和困難就沒有成功和勝利。熱愛人生吧!

您正在瀏覽: 熱愛人生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