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的叔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的叔叔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最近,胡錦濤主席提出了“八榮八恥”,其中,我體會最深的是“以熱愛祖國為榮”這句話。

  當前,社會上的人經常說:“誰學雷鋒做好事,誰就是傻B。”我不那樣認為,我認為學雷鋒做好事的人具有一種熱愛祖國、熱愛祖國人民的崇高品質。讓我來給你舉一個實例吧。

  我家院子門口有一個修車的人,他十分年輕。我每天上學、放學都能看見他在忙着修車。因此我有些瞧不起他:他這麼年輕,不去找工作,為什麼要在這裡修車呢?

  直到一天中午,我忍受不住好奇心的趨使跑去跟那個叔叔聊起了天。“叔叔,你上過大學嗎?”我問。“當然了,我還讀過研究生呢!”那叔叔沾沾自喜地說。“真的嗎?”“當然是真的了。不過,我還想再讀下去,但我所在學校的校長不讓我讀了。”他現在的語氣略帶傷感。“為什麼?”“我讀完研究生以後,就有一家日本公司找我,想讓我去那兒工作,月薪一千萬日元,但我不想去。”“為什麼啊?”“我們國家的經濟落後,我要留下來報效祖國。正因為這樣,校長生氣了,不讓我讀了。”從他說完的一刻起,我對他的鄙視煙消雲散,甚至還有點崇拜他了……

  國家的利益高於一切,我們要發揮所長為國家服務。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的叔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的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