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熱愛祖國的小英雄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熱愛祖國的小英雄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熱愛祖國的小英雄

  ——讀《小英雄雨來》有感

  今天,我雙手捧着《小英雄雨來》這本書,靜靜地閱讀。當我讀完之後,我的心不得一震,這本書帶給我極大的震撼!我被雨來的機智和勇敢所征服。雖然,現在我們中國孩子生活在和平環境中,每天大魚大肉,可以說是錦衣玉食。可你曾想過七十多年前一場全球性戰爭爆發了!日本侵略者拿千萬同胞的生命開玩笑。可在這激烈的鬥爭被后,又湧出許多為國為民的英雄人物。抗日本侵略者的趙一曼、楊靖雲……

  而雨來就是其中之一。雨來自幼很愛讀書,他的書總是用紅布包好,生怕弄壞了。在課堂上老師教他們,愛學習,愛祖國雨來每次都聽的很認真。在一次對日戰爭中,他因為掩護李大叔而與鬼子進行了一場鬥智斗勇的周旋,面對兇殘而無情的侵略者,他絲毫沒有退縮。最後,他還機智的從敵人的槍口下逃脫。這種連命都不顧,為了捍衛國家的領土,不讓其他國家佔領的人,不就是小英雄嗎?

  讀了《小英雄雨來》讓我想到一些同學,整天沉迷網絡遊戲。沒把心思用在學習上,別人在讀書時,他在玩耍,結果到頭來什麼收穫也沒有。更別說回報父母,學好知識準備為國爭光了。

  讀了《小英雄雨來》我心潮澎湃。國家第一任總理周恩來從小便立志,為中華之崛起而讀書!雨來,讓我懂得了“有志不在年高”想長大成為有用的人才就應該勤奮努力的學習!

您正在瀏覽: 熱愛祖國的小英雄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熱愛祖國的小英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