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燕子去了,有再來的時候;楊柳枯了,有再青的時候;桃花謝了,有再開的時候.但是,聰明的,你告訴我,我們的日子為什麼一去不復返呢?””難道真的如朱自清先生手的那樣"是有人偷了他們嗎””?或者說是"他們自己逃走的””?我想,都不是的.時間就是時間,來也匆匆,去也匆匆. 

  朱自清先生在散文[匆匆]里,描繪了時間的飛逝,感嘆歲月似流水,生命短暫如"針尖上的一滴水””,一個人一生中小得如同"滴在大海里的一滴水,沒有聲音,也沒有影子””.由此,我們不得不感嘆:人的生命竟如此地短暫,生命的價值竟如此地渺小. 

  是的,人的生命是短暫的,因為時間老人給予我們的就是這樣小.如果我們能在着有限的日子了創造出巨大的財富,不就是把生命延長了嗎?生命不就更有價值了嗎? 

  對於生命的理解,人們有着許多不同的看法,因而就有了許多不同的生活方式.但是,真正能利用時間創造出生命價值的人,他們對生命的看法肯定是一致的,那就是:生命是短暫的,但財富與智慧是無窮的. 

  中國最早的馬克思主義者,中國公產黨的創始人之一李大釗先生,為了中國的共產主義事業,忙碌奔波了一生.你可知道,他多年來不曾吃過一頓安心飯,也不曾與家人團團圓圓地多上一天幸福的日子.當他因為叛徒出賣而被殺害的時候,他無怨亦無悔,其實,他早就領悟了生命的意義. 

  不知是哪位名人說過:一個人只擁有"三天””----昨天,今天,明天.昨天已過去,用不着再去留意;明天還沒到,也用不着去可以地策劃;只有創造今天,珍惜好今天,播種好今天,利用好今天,你才擁有了整個生命. 

  人赤裸裸來到這世間,轉眼間也便赤裸裸地離去.就是在這轉眼之間,為了不白走這一遭,我們要抓住時間的脈搏,把握住自己的命運.只有這樣,你才能領悟到生命的可貴.美國著名的科學家富蘭克林說得好:"你熱愛生命嗎?那麼請你別浪費時間,因為時間是組成生命的材料.””

您正在瀏覽: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時間熱愛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