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世間萬物都不是一塵不變的,甚至每時每刻都在發生改變。這是我讀完《誰動了我的奶酪》,后發出的感想。 

  這本書主要是說了嗅嗅、匆匆、哼哼和唧唧自從發現了奶酪C站之後,就天天到那裡去享受美味的奶酪。有一天,奶酪被他們幾個吃光了,兩個小矮人都十分驚訝,而兩隻小老鼠卻好像早已察覺到了這件事,馬上穿上跑鞋在、去找下一個奶酪站。而唧唧經過一番思想鬥爭之後也他上了尋找新的奶酪站的路。最後他在奶酪N站找到啦奶酪,也看見了他的好朋友嗅嗅和匆匆。 

  生活也是一樣,“奶酪”不會總是在自己的身邊。因為“奶酪”會隨着時間的變化而越來越少,所以我們要隨時注意身邊的“奶酪”有沒有越來越少。 

  在我的記憶中,也曾發生過幾起“奶酪”失蹤案件。不說遠的,就說今年寒假的時候,我對魔方懷有很高的興趣,也能很快地把魔方“復原”。但是,我還沒玩多久,就開學了。在上學期間,我根本沒有時間來玩我的魔方,既然沒時間來玩,對玩魔方的方法當然就漸漸地淡忘啦。考試完了以後,我想我終於可以碰一碰我那夢寐以求的魔方了。正當我把魔方弄亂,準備復原的時候,我卻怔住了——一個學期沒玩魔方,連從哪兒開始我都不知道了,那些復原的公式當然也忘得一乾二淨了。起初,我試圖摸索,看能不能想起以前的辦法來。可是,不管我怎麼擺弄那個魔方,他就是不能復原,我很想放棄,但是,看了這本書之後我便打消了這個念頭。我嘗試用新的方法來試試看。我在網上尋找辦法。果然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竟然慢慢地把它給復原了,當時我幾乎就快尖叫起來。那一刻,我真是非常的高興,因為我平我自己的力量再一次把它給復原了。 

  讀完這本書,我感慨萬千,在我們的生活中,有多少哼哼這樣的人啊——一塵不變,不作任何努力,不對已經發生變化的事物作任何改變,而是期待着天上掉餡餅。有時我發現我也很像哼哼:死板、不適應變化。 

  其實,與其說故事中所謂的“奶酪”在現實生活中可以算是我們十分想要得到的東西,那到不如說學會隨着事物的變化而變化這個理念比那件東西更有價值,因為如果不懂得這個理念,我們將失去許多我們想要得到的東西,那麼面對總是在發生變化的事物,我們是否會像哼哼那樣沮喪地大叫“誰動了我的奶酪”!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