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_1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面臨著許多變化的考驗,如果你不改變,就會被社會淘汰,你要隨時聞聞你的“奶酪”是否正在變質,如果變質了,你要向新的方向前進,找到更多新的、好的“奶酪”。 

  故事發生在一個大迷宮裡,有四個小人物,他們靠迷宮裡的奶酪填肚子,維持生活。兩隻小老鼠,嗅嗅和匆匆,它們頭腦簡單,嗅嗅聞,匆匆找,雖然常常失敗,但是卻不怕失敗,最終能得到香甜可口的奶酪,也可以說成是它們的命根子。哼哼和唧唧是兩個小矮人,有人類的頭腦,他們經過思考分析探討研究,最終確定奶酪的位置,他們認為嗅嗅、匆匆很弱智,自己很有智慧,永遠不會餓死。 

  尋找奶酪的時間到了,他們用自己的方法找到了同一塊奶酪,並為它命名為奶酪C站,他們在奶酪C站附近住了下來。每天早晨四個小傢伙穿上運動鞋跑到奶酪C站,把鞋掛在脖子上,美美的吃上一頓,然後回家睡覺,有時哼哼唧唧還會請一些朋友來,炫耀自己又多又好的奶酪。 

  嗅嗅匆匆每天依然早起。而哼哼唧唧每天懶洋洋的,似乎奶酪C站的奶酪夠他們過一輩子了,它永遠不會改變,今後的生活再也不必他們操心,可以享天倫之樂了。 

  新的一天又開始了,嗅嗅匆匆很早就來到奶酪C站,不好,奶酪不見了,不過這並不使它們感到驚奇,因為它們早已發現這些天奶酪有些異常,越來越少了。嗅嗅匆匆互相對視了一下,立刻又去尋找新的奶酪。不久,哼哼唧唧來了,一看奶酪沒有了,十分驚奇驚訝,認為簡直不可思議,“這裡是怎麼回事?奶酪哪裡去了?怎麼會沒有了呢?是誰幹得!哦!不可能,一定是我們在做夢!”“怎麼可能!辛辛苦苦找到的奶酪竟然在一夜間不見了,沒了!我們要奶酪回來,並且立刻回來!”“我們做錯了什麼?!不不不不,奶酪一定會回來的,一定!”“我們就在這裡等,等他們把更多的更好的奶酪送回來!”……他們牢騷滿腹,喋喋不休的嚷着罵著,直到筋疲力盡,渾身沒有一點力氣,但他們依然堅定自己的想法是最正確的,“等等等”就一個字“等!” 

  一天天過去了,他們就這樣等着,唧唧開始改變自己的想法,勸說哼哼“走吧,我們去找新的奶酪。”而哼哼始終不變自己的信念,C站的奶酪在,我在,C站的奶酪亡,我亡。 

  他們兩個就這樣等,就這樣僵持着,唧唧越來越想走,而哼哼還要等有人把奶酪送到他們眼前。 

  再看看嗅嗅匆匆,他們經過一番尋找,毫不費力的找到了更大更新鮮的奶酪,並為它命名為奶酪N站,又像從前一樣,過上了安穩快樂的日子。 

  哼哼唧唧現在已經很虛弱了,這時唧唧堅決要離開這裡,去開闢一條新大陸,也是為自己謀一條活命的路。最後唧唧決定了,自己走,不管他的好朋友了,否則自己很快就會餓死。 

  說走就走,唧唧離開了奶酪C站。走着走着,唧唧害怕了,想回去,可是他在牆上記錄下來自己的心得,最終戰勝了自己,向前進!唧唧靠牆角的奶酪渣維持生命,他想,要是早些走也許現在早就吃上香甜可口的奶酪了。他好多次想打退堂鼓,可都被牆上的“人生格言”征服了,走走走走,向前向前向前向前…… 

  終於,美麗可愛的那一天來到了,唧唧來到了奶酪的N站,找到了嗅嗅匆匆和那塊大奶酪!嗅嗅匆匆熱情款待了唧唧,今後,三個人過的很快樂。 

  有一天,唧唧聽到一個虛弱的聲音,“是哼哼!”唧唧太開心了,哼哼跟着唧唧的牆上的“格言”找到了的唧唧。 

  這是故事的結束,也是新的故事的開始。 

  這個小寓言故事雖簡單,裡邊的道理可不簡單,羅伯特·彭斯說過,再完美的計劃也時常遭遇不測。哪裡有不變的事,故事中的“奶酪”可以是你的工作,你的財富,你的夢想,你的情感,你的幸福,你的學識,你的一小份心情,當你面對日新月異的變化,你可以抱怨,你可以浮躁,你可以發牢騷,你更可以等待,沒人會阻止你。 

  回憶一下十年前的你,看看現在的你,幻想一下十年後的你,他們的變化,你要隨着變化而變化,你也正在雖着變化而變化,能幸福活到現在的你,是經過無數變化的,或大或小,或重活輕,因為不管你願不願意,你都要面對變化,你不會變化你決活不到現在,然而今後的你如果不會變化,也決不會活到將來。時代似乎是一輛汽車,你自己似乎是一匹馬,時代在跑,在變化,你也要向前跑,追汽車,隨着汽車的變化而變化,不管馬是否能追到汽車,然而經過無數奔跑的你,會上山,會越河,最終變成一匹千里馬。 

  隨着變化而變化!

您正在瀏覽: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誰動了我的奶酪》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