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蜻蜓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蜻蜓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蜻蜓

 四川省自貢市 自流井區檀木林小學六年級五班 王靜

  蜻蜓是一個捉蟲小能手,它專吃蟲子、飛蛾等各種昆蟲。

  每當我去爺爺的鄉下,漫步田間小徑,我都會看見好多好多的蜻蜓,在藍天白雲下幸福歡樂的飛翔。

  有時,我駐足端祥,蜻蜓像一架小飛機,它小巧玲瓏,可以自由在空中飛來飛去,有時還能像直升機那樣在空中停留不動,它的飛行技術真是讓人驚嘆不已,難怪有人叫它“空中小霸王”。

  蜻蜓的眼力也非常好,它的眼睛由很多小眼構成,多的有28000隻呢,而且可以靈活自如地轉動,它的整個頭部差不多都讓兩隻凸出來的大眼睛給佔滿了,細看起來有點像科幻小說中的外星人。

  蜻蜓的飛行速度也十分驚人,每秒能飛5-10 米,高速衝刺飛行時能達到每秒幾十米,並且連續飛行很長時間不用休息。如果蜻蜓與蜜蜂、蝴蝶比賽的話,那蜻蜓一定是冠軍。

 在一天里,蜻蜓早晨飛來飛去捕蟲吃,白天在自己的勢力範圍內巡邏或產卵,到了黃昏時 又開始捕蟲吃,夜間蜻蜓喜歡停在葉子和草上休息。

  蜻蜓一生大部分是在水中度過的,因為蜻蜓媽媽產下卵孵化

成幼蟲后,要在水中生活1-2年,能夠最後爬上陸地,化成蜻蜓的,只是小數。

  蜻蜓是益蟲,我們要保護它,而不能傷害它。

您正在瀏覽: 蜻蜓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蜻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