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幫助小蝌蚪成長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幫助小蝌蚪成長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幫助小蝌蚪“成長” 

  ——童年傻事 

  重慶市奉節縣青少年宮六(2)班 

  張 ?? 

  童年是詩,比詩更有韻味;童年如萬花筒,比萬花筒更豐富多彩。回想起小時侯所做過的傻事,我總會忍俊不禁。 

  小時候的我喜歡郊遊,喜歡養小動物,喜歡模仿醫生為小動物治病…… 

     記得我5歲的那年春天,夥伴養了6條小蝌蚪,黑溜溜的身子,長長的尾巴,特別可愛!一天,我去他家觀察蝌蚪,只見蝌蚪全身呈灰黑色,已經長出了四條短腿,可尾巴還有三毫米。我想:咦?不對呀!書上的青蛙可沒有尾巴呀!不如我給它動動手術,把尾巴剪了,讓它早日成為真正的青蛙吧! 

     我把主意告訴了夥伴。夥伴滿臉疑惑地問:“能行嗎?萬一手術沒成功,小蝌蚪死了呢?”我拍拍胸脯,信心十足地說:“沒事,包在我身上。我們這是做好事啊!放心吧!”夥伴半信半疑地點了點頭。 

     說干就干,我們先找來小網、剪刀和鑷子,然後把魚缸端到陽台上,並準備了藥水——酒。一切就緒,我挽起衣袖,深深地吸了口氣,右手迅速伸入魚缸中攪動。霎時,水形成了旋渦,蝌蚪們隨波逐流,攪得它們頭昏目眩。再逆水一擋,一條蝌蚪立即撞在我手上,可是,蝌蚪又迅速從我手指縫中溜走了。   於是,我拿着小網斜着放入魚缸中,等蝌蚪游到網下,便順勢一撈。嘿!網住了。我拿鑷子夾住蝌蚪,只見它努力地掙扎着,好像十分痛苦。我小聲地說:“小蝌蚪啊,小蝌蚪,你乖一點兒吧。我給你把尾巴剪掉,你就能早日成為青蛙了……” 

  我瞄準好位置,“喀嚓”一剪,只見蝌蚪的尾部上泌出了黃色液體,它的四肢瘋狂地抖動着。我學着醫生的口吻對夥伴說:“看得出病人很痛苦,快拿止痛藥水。”夥伴立即遞上“藥水”(酒)。我用棉簽蘸了一點藥水擦了擦,然後,一臉嚴肅地對小蝌蚪說:“現在我幫你變成青蛙了,但由於剛動手術,不能沾水,你就在‘病床’上躺着吧!”說完把它小心翼翼地放在一塊木板上。蝌蚪先拚命掙扎着,沒過多久,便一動不動了,可我卻以為它在休息。我繼續忙碌着,幫蝌蚪們“成長”。可事與願違,後來蝌蚪們相繼都死了!  

  我傷心地去問媽媽。媽媽聽了,“撲哧”一聲笑了,語重心長地說:“傻孩子,萬物都有自己的生長規律,你剪掉小蝌蚪的尾巴,無益於‘揠苗助長”啊!”我聽了媽媽的話,似懂非懂地點了點頭。   

  我的童年是一部喜劇,一部快樂有趣的喜劇。在生活中,我懂得的知識已越來越多……   

  指導教師:白文珍

您正在瀏覽: 幫助小蝌蚪成長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幫助小蝌蚪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