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隻青蛙的訴說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隻青蛙的訴說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我的家原來住一條清澈見底的小溪旁,那裡有廣闊的草地,漫山遍野的鮮花。我和同伴們經常在綠草中玩耍,在溪流中游泳,日子過得溫馨又甜蜜。 

  自從有人在小溪上游建起工廠,我們的好日子就算到頭了。那裡整天濃煙滾滾,漫天臭氣,以前那種清新並夾雜着各種花香的空氣我們再也呼吸不到了;工廠排出的污水整天象惡龍般在小溪里翻滾,水中的小魚小蝦不見了蹤影,我和同伴們也只好在岸上避避難。沒過多久,岸上的環境也開始惡化,花草枯死了,美味可口的小飛蟲也難以尋覓。 

  為了生存,我們青蛙家族開始踏上了漫漫的搬遷之旅。我們先是搬到一個池塘邊,沒想到剛剛休整幾天,池塘里的水就被人抽幹了,人們那裡建起了樓房。後來,我們搬遷到一座山腳下,沒想到那裡的樹木全部被人砍個精光,三天兩頭就有山洪爆發,有的同伴永遠地被埋在了山腳下。於是,我們又開始了新的搬遷……日子一天一天地過去了,我們也不知道走了多少路,搬了多少回。尋找新家的旅途是多麼的痛苦和無賴!難道我們再也找不到一個屬於我們自己的舒適的家園了? 

  現在,我的同伴越來越少了,剩下來的也都儘是些體弱病殘。我也走不動了,跟不上大伙兒了。想起以前的好日子,再看看現在的處境,我的心在陣痛,在流血。對於新的家園,大家都感到渺茫,感到絕望。不過,大伙兒可別泄氣呀,只要有一口氣在,尋找美好家園的路一定要繼續走下去。 

  人們啊,可憐可憐我們這些青蛙吧!難道我們不應該有一塊屬於自己的領地嗎?

您正在瀏覽: 一隻青蛙的訴說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隻青蛙的訴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