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天凈沙秋思》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天凈沙秋思》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第一篇 

  秋色正濃,我——一個異鄉人,騎着一匹瘦馬,獨自行走在這條荒涼的古道上。秋天無疑是美麗的季節,它寓意着收穫。而我,正浪跡天涯,眼前的美景,於我只是一片荒涼、一片肅殺。 

  西風蕭瑟處,一棵老樹在風中顫抖,黃葉紛紛飄落。然而稀少的葉片並沒有讓它顯得孤獨,因為有枯藤纏繞着它。幾隻烏鴉棲息在樹上,昏昏然然,是否也感知了幾許凄涼? 

  溪水上、一座玲瓏的小橋;溪水旁、幾戶溫馨的人家。而這,都不屬於我:橋的那邊不是我的去處,幾戶人家沒有我的歸處……我有的,只是浪跡天涯! 

  殘陽如血,西風如笛。我,滿懷惆悵,黯然神傷…… 

  第二篇 

  黃昏,夕陽餘輝揮撒大地 

  昔日如綠色流水瀑布一般的青藤早已枯萎,只剩下苟延殘喘的枯枝敗葉,夏青樹早已老去,只剩下空心的樹榦,烏鴉一聲聲的鳴叫似乎在悲嘆秋天到了,后,亦拍着瘦弱的翅膀飛向了模糊的天空。 

  一條不知何時建起的小橋在微微顫抖,流水不知疲倦地嘩嘩長流,看那稀稀疏疏的村居,炊煙裊裊,恐怕裡面的人早已聚在一起有說有笑地吃飯了。 

  沿着這條彎彎曲曲的小路,痴想着,是否能沿着這條小路回到自己的家呢?西風沿襲,寒意透心,這匹老馬也似乎在這寒風中瑟瑟發抖。 

  不知不覺,夕陽已經看不見了, 

  傷心傷心復傷心,在天涯的人啊,你什麼時候才能回到自己的家呢?

您正在瀏覽: 《天凈沙秋思》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天凈沙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