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母愛無疆——讀冰心《紙船》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無疆——讀冰心《紙船》有感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母愛無疆——讀冰心《紙船》有感 標籤:母愛無疆作文 大愛無疆作文 《小木船》作文 紙船作文

半個多世紀以前,有一位女學生出國留學,曾在太平洋舟中疊過許多紙船,從舟上拋下海里,許多人不知她要抒發什麼感情,不知她賦予了紙船什麼意思,甚至有些人還認為她是個只會摺紙船拋向大海,對着大海發獃的怪人。這位女學生便是我國偉大的詩人——冰心女士,她在舟上給母親寫了一首詩《紙船》——“我從不肯妄棄了一張紙,總是留着——留着疊成一隻一隻很小的船兒,從舟上拋下在海里…………母親,倘若你夢中看見一隻很小的白船兒,不要驚訝它無端如夢。這是你至愛的女兒含着淚疊的,萬水千山,求它載着它的愛和悲哀歸去。”可見母親在她的心目中是最博大無邊,偉大無窮的,這短短的小詩就能表現出詩人真摯熱烈的情感,對母親的熱愛和懷念,可那件事後我才正真明白母愛的偉大。 

  許多事都被時間從記憶中抹去,但那件事卻令我終生難忘。那是一個知了都不願再叫的夏日中午,太陽如烈火般炙烤着大地。媽媽下班到家,已是正午十二點。她一回到家,就問我:“今天回來晚了,一定餓了吧?想吃什麼?我給你做。”幼小的我突然想吃煎餅,便不假思索地說道:“我要吃煎餅。”“好,我這就做。”說著,媽媽二話沒說便不顧衣褲已被汗水浸濕,套上圍裙就進廚房煎起餅來。取粉、倒水、和面、放油……只見她熟練地做着每一個動作。頭上汗滴直流,衣服上已結上了一層鹽霜,她全然不顧,只顧為我煎餅。只過了不到一刻鐘,媽媽就滿臉笑容地捧着一盤香氣撲鼻的煎餅走出了廚房,把煎餅放在了餐桌上,對我說:“快吃吧,涼了就軟了,不好吃了。”不知不覺,我吃着煎餅,眼眶濕潤了。 

  母親啊!天上的風雨來了,我躲到家裡;心中的風雨來了,我只躲到你的懷裡。母親啊!我是紅蓮,你是在雨天遮護着紅蓮的荷葉:心中的雨點來了,除了你,誰還是我無遮攔的天空下的陰蔽?母親啊,你在每個人的心目中,是人生唯一可靠的避難所。

您正在瀏覽: 母愛無疆——讀冰心《紙船》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無疆——讀冰心《紙船》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