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 2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_2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400字  編輯:pp958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 標籤:恐怖塔驚魂記作文 驚魂記作文 靈異作文 恐怖作文

1 笑話而已

  “我害怕。”愛迪說。

  我打了個寒戰,把外套的拉鏈一直拉到了下巴。“愛迪,這可是你的主意,”我對弟弟說,“是誰鬧着要看恐怖塔的?是你,不是我。”

  他抬起棕色的雙眼,看着面前這座塔。一股很強的風吹來,掀起他深褐色的頭髮。“它讓我有一種很奇怪的感覺,蘇,一種不好的感覺。”

  我擺出了一副很氣憤的樣子:“愛迪,你真是個膽小鬼!連去看個電影都緊張兮兮!”

  “只有看恐怖電影才會嘛。”他嘀咕說。

  “你已經十歲啦,”我毫不客氣地說,“不能還那麼膽小,連自己的影子都怕了。不就是一座有塔樓的古堡嘛,”我說著,伸手朝前一指,“每天都有成百上千的遊客到這裡來遊覽。”

  “可是,這裡以前拷打過犯人,”愛迪說著,臉色突然發白了,“他們還把人關在塔里,讓他們活活餓死。”

  “都幾百年前的事啦,”我對他說,“愛迪,早就不拷打犯人了,現在也就賣賣明信片。”

  我倆都抬起頭,看着面前陰森森的古堡。由於年代久遠,灰色的石牆已經發黑了。兩座細高的塔樓就像僵直的手臂,伸向古堡兩側的天空。

  濃厚的烏雲低垂在黑沉沉的塔樓上空,充滿暴風雨的氣息。庭院中間有好些彎彎曲曲的老樹在風中顫抖。天氣陰沉寒冷,感覺真不像春天。一滴雨水打在我的額頭,又一滴落在了我臉上。

  典型的倫敦天氣,我心想,真是參觀這座聞名遐邇的恐怖塔的大好日子。

  今天是我們來英國的第一天,我和愛迪已經把整個倫敦城逛了個遍。爸爸媽媽要在我們住的酒店裡參加一個會議,於是給我們報了一個旅遊團,然後我們就出發了。

  我們參觀了大英博物館,在哈羅德百貨公司逛了一通,還遊覽了西敏斯特和特拉法加廣場。

  午餐我們是在一家正宗英國風味的小酒館里吃的,吃的是臘腸和馬鈴薯泥,也就是我們說的香腸和土豆泥。吃完午飯後,全團人馬坐在一輛鮮紅色的雙層巴士上層,着實跑了好一陣子。

  倫敦和我想象的一模一樣,很大,很擁擠。街道狹窄,兩邊全是小店,路上塞滿了老式的黑色出租車。人行道上人來人往,來自世界各地的都有。

  不用說,在陌生的城市裡到處逛,身邊沒有家長,我的膽小鬼弟弟自然是提心弔膽的。不過,我可是十二歲了,而且遠不像他那麼膽小,所以我想盡了各種辦法讓他保持平靜。

  我壓根兒沒想到,愛迪居然會提出來要去參觀恐怖塔。

  思達格斯先生——我們的紅臉光頭導遊——招呼遊客在人行道上集合。我們一共十二人,大部分是老人,只有我和愛迪兩個孩子。

  是再逛一家博物館,還是去參觀古塔,思達格斯先生讓我們選。

  “塔!塔!”愛迪急切地說,“我要去看恐怖塔!”

  我們坐了很久的車才來到市郊。林立的商鋪不見了,換成了一排排低矮的紅磚房。接着我們又經過了一片更古舊的房子,房子掩映在歪歪斜斜的樹和爬滿常春藤的圍牆後面。

  車停穩后,我們下了車,走上一條窄窄的小街。幾百年來人們來來往往,已經將鋪路磚的磚面磨得很光滑了。小街的盡頭是一堵高牆,恐怖塔就陰沉沉地聳立在高牆後邊。

  “快點兒,蘇!”愛迪拉了拉我的袖子,“我們快跟不上了!”

  “他們會等我們的,”我對弟弟說,“愛迪,別老是擔心這個,擔心那個,我們丟不了。”

  我們一路小跑,踏着古老的石磚,跟上了隊伍。思達格斯先生裹着黑色的長大衣,帶領我們從入口走了進去。

  偌大的庭院里荒草萋萋,堆着一堆灰色的石頭。思達格斯先生停了下來,指着那堆石頭說:“這就是古堡的殘垣斷壁,”他解說道,“古堡大約是在公元四百年由羅馬人建造的,倫敦當時還在羅馬人的統治下。”

  圍牆只殘存了一小段,其餘的不是倒了,就是塌了。我真不敢相信,眼前的這堵牆已經有一千五百多年的歷史了!

第2節:1 笑話而已(2)

  一條小徑通向古堡和塔樓,思達格斯先生帶着我們向前走去。“當初建造這座城堡時,羅馬人是把它作為封閉的軍事要塞的,”導遊告訴我們,“羅馬人撤走之後,這兒就成了監獄。從那以後,高牆之內,嚴刑拷打持續了多年。”

  我從外套口袋裡掏出小巧的照相機,拍了一張這堵羅馬古牆的照片。然後又轉過身,拍了幾張古堡的照片。天空更加陰暗了,但願拍下來了。

  “這是倫敦的第一座債務人監獄,”思達格斯先生邊領路邊說道,“如果你窮得還不清欠賬,就會被關進監獄,但這樣一來,就意味着你永遠也還不清欠賬了!於是,你的後半輩子就得在牢里打發了。”

  我們經過一個小崗亭,大小和電話亭差不多,由白色的石塊砌成,上面是斜頂。我以為裡面沒人,沒想到一個穿灰色制服的守衛走了出來,肩上還扛着一支步槍。

  我回過頭,看着把古堡庭院圍起來的那堵黑牆。“瞧,愛迪,”我小聲說,“一點也看不到圍牆外面城市的影子,我們真像回到了古老的過去。”

  他打了個冷戰,不知是被我說的話給嚇的,還是因為從古舊的庭院中穿過的那一陣凜冽的寒風給凍的。

  古堡在小徑上投下了一片陰影。思達格斯先生領着大家來到了一扇窄窄側門前。然後,他停下來,轉身看着我們。

  突然,他的臉繃緊了,表情變得陰鬱起來,讓我好生奇怪。“我很抱歉,要把這個壞消息帶給大家。”他說著,視線挨個兒從我們臉上掠過。

  “啊?壞消息?”愛迪小聲說著,向我靠了過來。

  “你們所有的人都將被關押在北塔,”思達格斯先生鄭重宣布,“然後你們將會受到嚴刑拷打,直到說出自己選擇來這裡的真正原因。”

您正在瀏覽: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2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靈異——恐怖塔驚魂記(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