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陽光總在風雨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陽光總在風雨後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陽光總在風雨後

  ——《苦兒流浪記》讀後感

  “陽光總在風雨後,烏雲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動,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

  是啊,風吹雨打是為了更茁壯,歷經磨練才能成長,《苦兒流浪記》中的雷米就是典型的一個例子。他離開養父母的家跟隨師傅在外漂泊,途中,經歷了許多事,開心的,痛苦的,悲傷的,難忘的┈┈最終回到了自己真正的家。

  本來,他已有一個幸福的家了,可是卻因暴風雨而失去,他又要開始流浪

  “兩年只是一次短暫的停息,他必須重新上路。”讀到這兒,我真為雷米感到傷心。流浪真的很艱辛,記得以前,我離家出走,在大街上四處閑逛,走了幾個小時腳是又酸又累,真想找個地方休息,可又沒有歇腳的地方,到頭來,只能硬着頭皮回家了。如今的我們都是爸爸媽媽的命根子,爺爺奶奶的心肝寶貝,從小就泡在蜜糖里,根本不知道什麼是苦,還動不動就發脾氣,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當我讀到“雷米終於投進了母親的懷抱”這一刻,我為雷米笑了,他之前所受的苦總算得到了回報。多少次,他曾在夢裡夢見這個情景,今天,雷米終於夢想成真了。

  其實,在人生的道路上,並不都是一帆風順的,晴空萬里之日,也有狂風暴雨之時。愛迪生為了實驗,炸傷了眼睛;諾貝爾為了研究炸藥,而犧牲了家人┈┈在這些手捧鮮花的名人背後,你可知道,曾經有多少酸甜苦辣?鮮花是汗水和心血澆灌出來的,艱辛和時間換來的是成功。冰心曾寫下這樣的詩行:

  成功的花

  人們只驚羨她現時的明艷

  然而當初的芽兒

  浸透了奮鬥的淚泉

  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陽光總在風雨後┈┈”不知哪裡傳來了這甜美的歌聲,我的眼前又浮現出了雷米弱小但又堅強的身影┈┈

您正在瀏覽: 陽光總在風雨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陽光總在風雨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