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功的前面也會有失敗”“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是媽媽教育過我的幾句話,我一直都不太懂,現在,我懂了。“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這句話的意思是:“我們在經受挫折以後,接受教訓,才能取得成功。”

  這次考試不太理想,細細的品味起來,“成功的前面也會有失敗,”這不是說我現在的處境嗎?我一直是一個成功者,每次考試都會得前三名的好成績。而這次,我卻成為了失敗者,才考了第九名!當老師宣布我的名次時,我的腦子裡如五雷轟頂一般,這不是失敗者的表現是什麼?不,我不甘心。這時,我又想起了媽媽說過的第二句名言:“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到彩虹”對呀!我現在是失敗了,但我並沒有真正倒下,我還可以再爬起來,爬起來以後,成功還會降臨在我的身邊!想到這裡,我又自信了起來,我是一個堅強,困難和失敗打不到的侯翔!

  上帝總愛和人們開一些不大不小的玩笑,當你克服重重困難,躊躇滿志的準備擁抱勝利的時候,卻猛然發現自己又回到了起點。此刻倘能坦然面對,必定會心懷一個信念——“下一個蘋果正等待着我!”。失敗后的不斷反省,不斷探索,不斷努力,使我們拋棄了浮躁,勇敢的面對失敗,樹立起自信心,再一步步走向成功。

  在追求與奮鬥的路途中,我們不可避免都會遭受挫折、失敗。但挫折有挫折的價值,失敗有失敗的意義,我們必須經受得起挫折、失敗,成功最終屬於不懈努力的人。做什麼事,不可能一下子就能成功。

  我又想起了杜威的一句話:“失敗是有教導性的,真正懂得思考的人,失敗和成功學得一樣多。”對呀!失敗讓我知道了成功,成功源於恆心和毅力。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我要把這句我喜愛的話語永久地“刻”在我的心裡。讓我感到前途無限光明,讓我感到有人一直在鼓勵着我,讓我跌到了,再爬起來,再跌倒,再爬起來。讓我把這條曲折的路一直走下去,一直走向成功。讓我相信,前途無限光明!未來無限美好!

  山西省太原市清徐縣職工子弟二校五年級一班 侯翔

本文系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