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雨那孩那童言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雨那孩那童言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那雨那孩那童言 標籤:那雨作文 童言作文 童言無忌作文

{寫在前面的話} 

  漫漫人生中,每個人都心有所屬。都有着自己的夢想。童言無忌。每一句的童言在我們這些可以已經算是大孩子的眼裡,耳里彷彿都只是笑料,但在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所說的童言面前。我們這些自認為長大了的大孩子,又能說些什麼呢? 

{故事的起因} 

  這段時間的雨一直沒有停過。雖然落下的聲音很動聽,但還是有些煩人。姨媽打電話來說,叫我去接在幼兒園讀學前班的弟弟。我無奈的撐了把傘,準備去接我的弟弟。 

  來到幼兒園,好不容易等到幼兒園的放學聲響起,但由於弟弟是學前班,竟又要再上一節課。無奈,我只有坐在旁邊的靠椅上等待着弟弟。突然間,目光鎖定在坐在我旁邊的一個男孩和一個女孩的身上。倆個孩子身上都被淋濕了,但他們好像沒注意到我的存在,津津有味的聊着天。 

{正文} 

 “你真的要去那個那個什麼上海了嗎?” 

——男孩望着女孩說 

  “我也不想去,可是我媽媽她硬要去去,不然她就打我罵我。” 

——女孩有點啜泣的回答男孩的問題 

  “可是,我不想讓你去,如果你去了,誰陪我躲貓貓{捉迷藏}啊!” 

——男孩的語氣十分堅定。 

  “那你去跟媽媽說啊。我不敢說。” 

——女孩聲音有點害怕了 

  “我也不敢。” 

——男孩扯了扯自己的褲子。 

  “你告訴你媽媽你生病了嘛,不就可以了。上次我生病,媽媽就沒帶我去奶奶家了。” 

——突然間男孩想起了什麼 

  “可是,我早上來的時候說了,媽媽不信,她說我騙她。她還說如果真的生病了,也要去,還要去那邊打針。” 

——女孩的聲音有點嘶啞,開始哭了 

  “哦……是嗎?那算了……誒!我知道了” 

——男孩像發現了新大陸似的。 

  “怎麼了?” 

——女孩着急的問,並且用衣袖擦拭去了眼角的淚水。 

  “你,你和你媽媽說,我們倆個結婚了。上次,我叔叔結婚,就和我嬸娘搬走了。去外面倆個人住了。我媽媽說只要我長大了,就可以和一個女孩結婚。你就和你媽媽說,我們長大了,老師不是天天說我們長大了嗎?我們結婚,我們要搬出去住,這樣,你就不要去那個什麼上海。和我在一起了。哈哈……你說好不好……!!” 

——男孩興奮極了,還帶着點自豪,神氣的對女孩說。 

  “是嗎?那媽媽等下來接我,你告訴她。我,我還是有點不敢說。” 

——女孩顯示一驚,后又平靜的說。 

  “那有什麼不敢的,我說就我說。我不怕。” 

——男孩拍了拍胸脯,說。 

  漸漸地,聽到有人呼喚男孩和女孩的名字。男孩和女孩應了一句,之後,女孩和男孩倆個人手拉手緩緩的在我視線中消失。我愣了一下,彷彿還沒有回過神來…… 

{其實並不重要的感想} 

  覺得倆個孩童真的是天真無邪,可以冒昧的用一句話概括:傻的可愛。雖然,我,或許還沒有資格去評論他們的行為。幼兒園時的承諾或許會對他們終生受益。然而,現在的我們是否已經失去了這種天真無邪,這種傻傻的可愛……或許,更多的是唉聲嘆氣,更多的是奮力學習,朝那個什麼遙遠的未來而奮鬥……

您正在瀏覽: 那雨那孩那童言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雨那孩那童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