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雨落人心碎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落人心碎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清晨,天氣看上去十分晴朗,讓我的心情十分輕鬆。

  可中午,回老家才幾天的媽媽被爸爸接了回來,並傳來了一個噩耗:我的姥爺,離開了人世!這個消息可謂是晴天霹靂,但我在心裡很奇怪:“姥爺?我的記憶中可沒有他的身影呀!”媽媽見我一臉的茫然,便拿出了一張碟,低聲的說:“這是你姥爺下葬時拍的,你去看一下吧。”

  我輕輕的捧過這張光碟,把它放進了電腦的光驅里。眼睛緊緊地看着它所播放出的內容。

  起初,是一些悼念詞,我並沒有專心的看,總認為這不過是一些花言巧語,這些詞語呀,句子呀就好比一首催眠曲,讓我昏昏欲睡。

  “爸呀!”

  一聲高喊,驚醒了快要睡着的我,我連忙打起了十二分精神,開始專心致志的看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是我的三姨媽在發表悼念詞。從她的話中我明白,我的姥爺很小很小的時候就不幸失去了父親,由母親含辛茹苦的把他養大,而姥爺又是家裡唯一的兒子,所以他不得不過早的承擔起一部分家務,因此,它擁有一個苦難的童年。姥爺長大后,仍然很努力,最終他有了許多的兒女,如今,他年過古稀,應該是享福的日子了,可就在這時他患上了一種奇怪的病。仁慈的他為了不使家人擔心,竟向大家隱瞞了病情。當我們發現姥爺生病時卻早已晚了。無奈,他還是帶着人生的遺憾走了……

  看完了光碟,媽媽又對我說在我很小的時候,姥爺是非常疼我的。一次,我在奶奶家住着,那時候家裡還沒有暖氣,把我冷得全身直發抖。可姥爺卻穿着單薄的衣服,踩着一輛破舊的自行車,千里迢迢從離奶奶家很遠的地方給我們送來了暖和的棉衣棉褲,我們是不冷了,可姥爺卻冷得直發抖,比我沒穿這些棉衣棉襖之前更冷……

  什麼?姥爺曾經這麼的呵護我,這麼的愛惜我。而我卻對他一點印象都沒有,我是該罵我記性不好還是該罵我不孝呢?我真是……

  窗外,不知何時下起了毛毛細雨,而我心中也下起了雨,不過,是“傾盆大雨”,這雨使我的五臟六腑難受的不得了,而且,讓我心碎……

  (我真誠的悼念我的姥爺)

  良都小學六年級:高新桐

您正在瀏覽: 雨落人心碎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落人心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