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父親節是不能忘記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父親節是不能忘記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時代進步了,西方的節日像洪水一般湧入中國。情人節、母親節、聖誕節時常被人們掛在嘴邊,唯獨冷落了父親節。 

  時代進步了,西方的節日像洪水一般湧入中國。情人節、母親節、聖誕節時常被人們掛在嘴邊,唯獨冷落了父親節。 

  也許人們忘了,也許人們忽視了,也許人們從未注意過,在漫天紛飛的賀卡中唯獨少了寄給父親的,在一聲聲情意綿綿的祝福中唯獨少了給父親的。父親的寬容,父親的大度包攬了一切,從未計較過什麼。但當我望着父親斑白的鬢髮,眼角的魚尾紋,佝僂的身影,我又感到一絲愧疚。 

  曾幾何時,我總是在父親面前撒嬌。幼時每逢十月一日燈展,父親總是義不容辭地承擔了我的重量,讓我騎在他的脖子上“鶴立雞群”,將外灘的景色一覽無餘。父親在人群中使出渾身解數,孤軍奮戰在人潮中,動人的情景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腦海中。 

  曾幾何時,當我受了委屈,父親那寬厚的胸膛是我避風的港灣。年少氣盛的我,不諳世情,倔強的性格使我處處碰壁。此時父親微笑着輕輕拭去我臉上的淚珠,與我侃侃而談。談人與人之間的關係,談人生的意義,撫慰我的傷口,告訴我人是為了什麼而活着。 

  曾幾何時,當我陷入莫名的情結時,父親為我舉起了導航燈,引我走出惱人的旋渦,重新鼓起勇氣站在競爭的起跑線上。 

  曾幾何時,父親夾雜在煩人的家庭矛盾中,面對妻子和母親兩面“攻心”,竭力支撐、維持這個家。從早飯、中飯中省下一點私房錢,全部寄到鄉下貧苦的哥哥那兒,自己卻捨不得添一件新衣,單位的人都快把他當成“老古董”了。 

  當人們高唱母親讚歌的時候,我想到了父親,難道我們能忘記父親嗎? 

  父親是偉大的,我愛我的父親,但我又不曾表白,如果再失去父親節這麼一個機會,留下的恐怕就不只是遺憾了。 

  有人說過:“小時候父親是萬能的;青年時父親是古董;中年時父親是多餘;老年說的最多的話就是“當年我父親說……”為什麼擁有時不知道珍惜,到失去了才感到他的寶貴?抓住時機,在今年6月份第三個星期日,買上一束康乃馨,捎上一張賀卡,送上自己的愛心,說一聲:“父親,我愛你!” 

  指導老師:王玉蓮

您正在瀏覽: 父親節是不能忘記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父親節是不能忘記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