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傾聽雨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傾聽雨聲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雨聲多姿多彩,在不同的時候帶給我有不同的感受,我細細傾聽着雨聲。

  春雨來了,它纏纏綿綿,像一位含羞的少女。它輕輕撫着大地,“滴滴答答——滴答”,她又像在敲着大地之門,讓種子快發芽,打開大門迎接春的到來。

  夏雨那麼豪放,一點也不遮掩。它快樂時,“嘩啦啦,嘩啦啦”,與風兒一起奏出夏之韻律,讓我聽了鬱悶的心情也會歡快起來;不過要是它生氣了可不得了,“啪嘩嘩”,猛擊着大地、植物:樹啊,綠葉已經被清洗乾淨了,可雨還在下着,而且越下越猛,風兒乘機湊個熱鬧,樹彎着腰,葉子不停地搖曳着,好像在掙扎着;草啊,被雨擊得不得不低着頭,快貼着地了;花兒可慘了,美麗的花瓣落了下來,自己的腦袋歪向一邊,看樣子快倒了。與或許看到了這些越來越得意了,狂笑起來,聽——“呼嘩嘩啦啦”,路上的行人撐着的傘也“開花”了,根本擋不住雨的襲擊。雨終於停了,我也可以透透氣了。

  秋雨如一位冰美人,自己靜靜坐着,在那彈着琴,“叮叮咚咚”,聽起來優美而凄涼,樹聽了這音樂落下眼淚——葉子飄下來,花草聽了知道自己該走了,應該為下一代做出貢獻,我聽了明白大地又要金黃一片了。秋之旋律好蕭瑟冰冷。

  冬雨“嗒嗒”地下着,與它做伴的有冷風,還有傲然開放的梅花,它或許也敬佩這梅花。冬雨涼如冰,但它的聲音是是冬天的生機。

  我聽着雨聲,欣賞着雨聲,也欣賞着大自然的音韻。

  上海外國語大學附屬浙江宏達學校六年級:朱雯靜

您正在瀏覽: 傾聽雨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傾聽雨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