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聽雨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雨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深夜,被一陣敲打窗玻璃的滴嗒聲驚醒,哦,下雨了。 

  趿上鞋,來到陽台上,夜的空氣格外清新,不時有雨濺落在身上,這深夜,讓身體和靈魂一起享受雨的親吻,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最高的洗禮。 

  喜歡在下雨的日子,獨自一人坐在窗前,靜靜地沉思,默默地感受……窗外雨聲淅淅瀝瀝,宛如心中的淚點滴滴,靜靜地聽着嘀嘀嗒嗒的雨聲,心中油然升起的是一絲莫名的惆悵。還慘雜着幾許的惆悵、透露着几絲的無奈,雨是雲傷心的眼淚,心總在愁雲密布時孤獨、落寞地哭泣,內心深處飄落是是一陣陣的心雨。無論什麼樣的故事,一逢下雨便難忘。雨有一種神奇:它能瀰漫成一種情調,浸潤成一種氛圍,鐫刻成一種記憶。當然,有時也能瓢潑成一種災難。 

  真的不想長大,可不知不覺中卻已經長大,於是,便有了一些心事,喜歡在雨中漫步,不打傘,就這樣慢慢地走着,讓雨盡情淋濕我那複雜的心情。 

  一個人靜靜地聽雨。垂老的志士有“夜闌卧聽風吹雨,鐵馬冰河入夢來”的抱負;遲暮的美人有“雨中黃葉樹,燈下白頭人”的幽怨;相思的情人有“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的索懷;多情的詩人有“小樓一夜聽春雨,深巷明朝賣杏花”的遐思。 

  雨成了人們修飾感情、寄託心愿的使者。這個雨夜,想像着亭台樓閣,想像着小小竹樓,想像着與相知的人盡情的訴說,想像着能與相愛的人小酌紅酒一杯,一起笑看庭前花開花落,是一種幸福,最大的幸福。 

  有詞曰:“少年聽雨歌樓上,紅燭昏羅帳。壯年聽雨客舟中,江闊雲低,斷雁叫西風”。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不相同。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重複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將手伸出,接住滴落的雨,觸摸那雨的心跳。一陣沁人心脾的清涼頓時把腦子裡的一切意念都凈化了,在這個雨夜,什麼都不想去想。只想這樣靜靜地站着、聽着、感受着…… 

  曾幾何時,總以為自己不會受傷害,平平淡淡地播種,平平淡淡地收穫;無論是經意也好,不經意也罷,但卻似乎成了一種最深的心痛,在我的心裡結下了個永遠的傷疤,一觸就痛。都說曾經的傷痛是人生中最珍貴的財富,可那些我不想要的回憶是否可以隨意刪除呢?真的想忘掉這一切,淡定自若的生活,可紅塵多擾,又有幾人能處身事外呢?世上本無事,何必自擾之?放飛心情,讓自己獲得一種安寧、平和、自由的心情吧。也許多年以後,能夠讓我記起的,不再是某個人和某件事,而是那再也無法重來的似水流年吧。 

  雨洗滌了人心的浮華,雨清朗了天地的混沌,雨也寧靜了人的心情。有時,外面下着雨心卻晴着;又有時,外面晴着心卻下着雨。彷彿映照着那句“東邊日出西西邊雨,道是無情卻有情”的詩句吧。世界上許多東西在對比中讓你品味着、思考着、想像着。 

  雨依然在不停下着,我這聽雨的人卻冷成一片岩石……

您正在瀏覽: 聽雨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