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 標籤:爭做文明小公民作文 文明小衛士作文 爭做文明人作文 文明城市作文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 

  大家一定知道:美麗富饒的張家港有着“文明城市”這麼一個光榮稱號吧!是的,在張家港這個欣欣向榮的城市裡,你總能清晰的看到城市裡文明的一角。但也不妨忽略了那些不文明的現象:隨地吐痰,不講普通話……不講文明的現象在我們這個城市還是普遍存在着。 

  文明是我們素質的前沿,擁有文明,我們就擁有世界上最為寶貴的精神財富。班級開展的“爭做文明小衛士”的活動,我還積極地把它帶到家了呢! 

  吃完晚飯後,我召集全體家庭成員,然後,一本正經地說道:“從現在開始,我們開展“爭做文明衛士”的比賽,比賽規則是這樣的:我們以1個星期為一次,只要有人發現誰不講普通話,就扣一分,一周以後累計分數,分數多者為“文明小衛士”。大家一致贊同。 

  比賽的第一天,正當我要去倒垃圾時,我聽到爸爸在用土話呼喊媽媽,這不,被我這隻“順風耳”聽到,馬上去扣了爸爸一分。爸爸後悔極了。我到完垃圾回來,正瞅見媽媽在吃瓜子,令人氣憤的是瓜子殼滿地都是,這不,按照規定又得扣除一份,真是自作自受啊! 

  日子一天天地過去了,我們家不講文明的人也越來越少了,一周到了,吃過晚飯,我拿來本子,清點分數,最後‘我光榮的獲得“文明小衛士”的稱號。 

  我想:這不僅是獲得了稱號,還讓我懂得:文明的城市需要我們共同創建,維護,另外作為一個小學生,我們更應該做到講文明。 

  正如有句廣告語說得好:“文明有時只有一張紙的厚度,有時也只有10公分的距離。但是我相信其實文明就在我們心中,我們會在生活中不經意地流露着。” 

  最後讓我們一起爭創文明城市,發揚奧運精神,做到:迎奧運,講文明,樹新風。一齊弘揚文明城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

您正在瀏覽: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弘揚文明城市稱號,爭做文明小衛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