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宋慶齡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宋慶齡_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宋慶齡 標籤:宋慶齡作文

  一次,媽媽給宋慶齡講了“自食其言”的故事。春秋戰國時,魯哀公的身邊有一個重臣叫孟武伯,他有一個最大的毛病,就是說話不算數。因此,魯哀公對他很不滿。一天,哀公舉行宴會招待群臣,孟武伯和哀公的寵臣鄭重也參加這次宴會。孟武伯向來不喜歡鄭重,在宴會上藉機出鄭重的洋相,便問道:“鄭先生怎?長得越來越胖了?”哀公聽到后,便插嘴道:“一個人常常吃掉自己的諾言,當然會長肥呀!”在座的大臣一聽就知道哀公並不是批評鄭重,是在暗中指責孟武伯說話不算數。

  有一次,爸爸準備帶全家去朋友家做客,大家都準備好了。可是宋慶齡還在鋼琴彈奏動聽的旋律。媽媽喊道:“孩子們快吧,伯伯正等我們呢!”聽道媽媽的喊聲,宋慶齡立刻蓋上鋼琴蓋,走出了房間,走了。在走出大門的時候宋慶齡停住了,說:“我不去伯伯家了,因為我答應小珍今天教她疊花。”媽媽和爸爸怎麼說,宋慶齡還是要在家不去伯伯家。於是,宋慶齡在家等小珍來,她等啊等……爸爸媽媽回來了,可是小珍沒有來……在媽媽安慰宋慶齡的時候,宋慶齡卻說:“不,小珍沒有來,家中雖然只有我一人,但是我我過得很快活,因為我信守了諾言。”

  媽媽的故事是教育宋說話要算數,要謹守諾言。對此宋慶齡銘記心間。宋慶齡守信用的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您正在瀏覽: 宋慶齡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宋慶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