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國旗下的講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國旗下的講話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滔滔的江水,滾滾的黃河,連綿不斷的山路,都屬於我們偉大的祖國。祖國的山川雄奇,祖國的河水秀逸,祖國的胸懷無比廣闊. 同學們,在如此瑰美的早晨,我們又和國旗相遇,當她飽蘸着革命者和建設者鮮血的火紅的身影隨風飄揚的時候,我們是否感受到了她的成熟,她的男性般堅實的臂膀,她的母性般溫柔的胸懷,我們深情地致她一個敬禮,隨即奉上的是我們一片祖國赤子的深情。 當貪婪的侵略者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 從此,文明褪色了,強盛衰敗了,整個神州濃霧蔽日,賊寇橫行,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是他們又用血肉之軀把我們多難的民族抱出了地獄,送上了幸福大道,用拳拳赤子之心,抹去了祖國母親凄苦的眼淚,換來了她幸福的微笑…… 

 58年前的10月1日,也就是1949年10月1日,那是一個永載歷史的日子。一面五星紅旗,在天安門上高高飄起。這是五星紅旗在祖國遼闊的土地上第一次升起。在這面國旗上,凝聚了千千萬萬革命者的願望、信仰和追求,傾注了中國億萬人民對祖國、對民族的深情摯愛。那你們可知道是誰將五星紅旗升上了祖國的藍天?對了,是我們敬愛的毛主席。他向全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古老的中國獲得了新生。 

  恥辱和不幸已經成為過去,中華民族迎來了新的輝煌。在這58年裡,我們以五星紅旗的名義向全世界證實了我們的力量。用我們的忠誠、智慧和勤勞,創造出了一個又一個輝煌的時刻。改革開放,帶來了春風,工業發展,上海、深圳等沿海城市迅速崛起;科技發達,人才輩出,神舟五號勝利升空,向世人顯示中國人的聰明和信心;全民健身,重視體育,所以在剛剛結束的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國歌頻頻奏響,中國獲得了32枚金牌,排行第2,使中國首度躍身體育強國之列。五星紅旗一次次高高飄揚在雅典的上空,雄渾激昂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讓無數的華夏兒女,炎黃子孫心潮澎湃,熱淚盈眶。 

  我們的祖國有廣闊的疆土,有輝煌的歷史,有漫山遍野的寶藏,有山川五嶽秀麗的風光。思想的野馬在奔馳,我用我的心描繪着祖國媽媽,她飄散的長發是千百條悠然流貫的河川,她硬朗而峭拔的脊樑是連綿不斷的山峰,而她明亮的眼睛則是洞庭的水,西湖的波吧! 

  祖國是東方的明珠,是亞洲騰飛的巨龍,是遠方地平線上初升的太陽。祖國在你心中,在我心中,在我們大家心中! 

親愛的同學們,為了萬里的榮譽、為了我們肩上的重任,為了中華民族的騰飛,讓我們努力學習,做一個無愧於人民的具有愛國主義情懷的萬里學子吧 !

您正在瀏覽: 國旗下的講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國旗下的講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