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風雨中,我疾步向前……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雨中,我疾步向前……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不算大,但風狂刮著我的臉頰,有開裂般的凜冽和寒凍。狂風呼呼,我回到了兩年前的那個冬天—— 

  同樣猛烈的狂風,同樣的淅瀝雨,那天與兩年後的今天沒有什麼不同。但那時的我,畢竟才10歲,還小啊。記得那天傍晚,放學后的我,眼看着風雨交加,站在學校門口,心中是多麼地盼望爸爸那高大的身影,或媽媽那溫暖的懷抱突然出現在我的面前,親切地說:“寶寶,來,我們回家嘍!”可是那時刻一直遲遲沒有來到。又等了一會兒,我見沒啥希望,給媽媽打了個電話。但媽媽的回答卻令我一下子跌如了谷底:“自己回家吧,好嗎?”“可是……”我急了,“可是,我沒有帶傘啊?”“雨不大,要麼你跟同學合合?”電話那頭,媽媽仍然不改變主意。我“哦”了一聲。媽媽掛了。電話里傳出了冷冷的“嘀嘀——”聲。我又在校門口站了一會兒,看到了一個又一個的家長來接他們的孩子,為他們送傘,心裡酸酸的。於是,我趕緊轉過頭,逃也似的向家的方向狂奔。晚上,吃晚飯時,一開始我沒有理爸爸媽媽。而他倆卻像平時一樣問我各種學校里發生的事情。我沒有答理,心想:現在給我說得再多也沒用,誰讓你們先前不來接我?媽媽此時大概已看出我心裡的嘀咕,她說:“爸爸媽媽這麼做可全是為了你好啊,可能你現在還不能明白,但以後一定會懂的!” 

  那時,我的確不懂。後來,我便全明白了:沒有雨衣雨傘,我將學會棉隊人生路上的風雨。——這是父母對我的另一種愛啊。 

  雨開始漸漸大起來了,天開始漸漸暗下來了,風孩子愛繼續刮著。我在繼續向前走着。 

  路邊的一家家小店都點亮了等,我快到家了。但我知道,這條風雨之路我還沒走完,在以後的路上必定有數以萬計的風雨,也有路邊小店裡的燈光般的閃亮。這條路,這條充滿風風雨雨和坎坎坷坷的路還很長、很長……

您正在瀏覽: 風雨中,我疾步向前……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雨中,我疾步向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