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學校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校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幾十年在歷史的長河中只不過是短短的一瞬,可就在這短短的一瞬間,我們的學校卻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

  說起我的學校,那可是經歷了風雨滄桑,我爸爸小時候也是在這裡上學。

  爸爸平時總是說現在的孩子趕上了好年頭。我說:“什麼好年頭,我感覺一點兒也不好。”“你看,現在學校多好呀!新蓋的防震教室,每個班都有電視,上課用多媒體,冬天有暖氣,夏天有空調。老師教學水平也在不斷提高。為了全面發展,又開了美術班、武術班、籃球班……咱們學校是國家級綠色學校,環境是那麼優美,有樹有花還有草,你們的學習條件多優越呀!可有些同學卻不努力學習!”爸爸似乎有所指地說我。

  “哎,這很正常呀,我倒沒看出什麼好來。”

  “還沒看出來?你就知足吧!別身在福中不知福!我們在這上學的時候條件可艱苦了,學校里只有幾間茅草屋,冬天牆壁都透風,班裡也沒有暖氣,我們不得不輪流到學校里生爐子,輪到誰,很早就得起來,小手凍得通紅。學校的操場倒是不小,可一跑步就揚起一片煙塵,老師怕做操時隊伍不整齊,就把瓶蓋按一定的順序定在土裡,就算是做操時用的點了。”

  “那時都是兩個人合用一個破桌子,坐的凳子也破的可憐。老師有時還打人,誰要是不聽話,老師就用教鞭打他的手。不聽話的同學手都被打青了,到家也不敢告訴家長。那時只有語文和數學兩門課,學習非常枯燥,就是在那樣的條件下,我們還拚命地學習,常常學習到深夜,沒想到現在學校變好了,你們卻不珍惜。”

  爸爸的一番話引起了我的深思:是呀,我們的學校條件越變越好,可我們的學習熱情卻越來越低,我真是身在福中不知福啊!我太對不起學校的變化了,更對不起我的老同學——爸爸,我得像他那樣好好學習,讓學校因而我而自豪,讓爸爸媽媽因我而驕傲。

  北京大興瀛海二小六1:楊藝

  指導教師李艷清、郭訓民

您正在瀏覽: 學校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校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