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說說我家的變化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說我家的變化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說說我家的變化 

  改革開放三十年,中國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當然,我家也發生了巨大的變化。 

  暫且不說改革開放三十年,就說我們家十年以前吧。那時,我們家只住15平方米的小屋子,也就是現在和我的卧室一樣大,並且還是爸爸的同事讓出來的一間小房子。那時候爸爸的工資一個月才兩三百,媽媽的工資也不到三百元。因為那時收入太少,沙發,冰箱,洗衣機等等許多東西都沒有。就有一張大床和一個小彩電。 

  生了我以後,我們家的情況漸漸好了許多,房子也換了一個,最起碼比以前的房子大一些,那時,家裡開始有了彩電,冰箱,洗衣機,爸爸媽媽的收入也在不斷的上升。到2000年,我們家正式轉入了“小康”級的家庭,爸爸媽媽在小區買了一套75平方米的房子,在原先僅有彩電,冰箱的基礎上又買了個大沙發,買了兩個床。 

  2002年,那時的稀罕物電腦也住進了我家,並且還上了網。又過了兩年,沙發又換了,又在我房間內換了一套兒童卧室組合傢具。家中不僅安裝了固定電話,手機現在也是人手一個了,2006年家中又安裝了集體供暖,空調也從一個增加到了了兩個。今年,爸爸媽媽把用了10年的舊彩電,冰箱換成了液晶電視,節能冰箱,還買了一套音響。以前一盤子菜要吃兩頓,現在一頓飯最少吃兩三盤子菜,頓頓都有肉。肯德基,麥當勞當然也不足為奇。以前是有衣服穿就行,現在,“李寧”“才子”“勁霸”等等許多名牌衣服在我家也堆滿了柜子。工資也是原來工資的10倍,甚至還要多。這就是改革開放給我家帶來的巨大的變化。 

  改革開放30年,讓我們的生活水平有了巨大飛躍,家鄉兗州由一個貧窮落後的小縣城變成了一個繁榮的城市,物質生活的提升讓我們過得更舒服,卻仍不要忘了我們應保持勤儉節約的美德和保護環境的重任,我相信,大家攜手努力,又一個30年後,我們的祖國、我們的家鄉將會飛的更快、更高。

您正在瀏覽: 說說我家的變化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說我家的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