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被拋棄的小孩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被拋棄的小孩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到了一張很久以前的照片,它真實反映了拍攝當時的情景。

  1937年8月28日,在這個黑暗的日子裡,日本侵略者炸毀了上海火車南站,炸死了無數的無辜百姓。在這次大爆炸中唯一倖存下的只有一個男孩子。他無助坐在鐵軌道上哭喊着,我們彷彿能聽到他那嘶啞的哭喊“爸爸、媽媽,爸爸、媽媽。”可是他的周圍已成一片廢墟,他的父母在這次爆炸死了。他從此成了孤兒,從小心裡就種下了對日本侵略的仇恨。這個孤兒被共產黨收養了,在共產黨的關懷下茁壯成長,從小就成了一名勇敢的小八路軍,他肩負着上海火車南站所有無辜百姓的血海深仇,同全國人民一起同仇敵愾將日本鬼子趕出了中國。

  我看到這悲慘的一幕,我想對日本侵略者說:“不要戰爭!為了讓母親不再失去兒子,妻子不再失去丈夫,孩子不再失去父親。如果有一天,你們的家人被別人打死了,你們會怎麼想?因此,大家要和平不要戰爭,使各地區不再瀰漫著戰爭的硝煙,罪惡的子彈不再威脅着嬌嫩的”和平之花”。

您正在瀏覽: 被拋棄的小孩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被拋棄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