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4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老師生動地給我們上了一節思想教育課,其中,老師講了一句讓我們深刻人心的話:“不拋棄,不放棄。”我深受啟發。 

  念着這句話,我腦海里浮現出殘奧會的運動員們比賽的情景,他們挺着身軀在進行着激烈的比賽。他們有的沒有手,有的沒有腳,有的雙目失明……他們頑強地在運動會上取得好成績。最後,走上領獎台,奏起了雄壯有力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無星紅旗冉冉升起,他們為祖國爭得了榮譽,爭得了光彩。我想:如果運動員們沒有那種頑強的精神,他們就不能成功。他們不正是有不拋棄,不放棄的精神嗎? 

  念着這句話,我腦海里又浮現出航天員翟志剛出艙時的情景,只看到翟志剛穿着艙外航天服,吃力地慢慢地打開艙門,又一步一步地走出艙外,最後完成出艙任務。翟志剛太空行走是冒着生命危險去的,任何一點差錯,後果不堪設想。但是什麼原因使他們意志堅定、毫不猶豫地作出選擇呢?那不是他們有着自己的夢想嗎?那不是他們有着不拋棄,不放棄的堅定信念嗎? 

  我們在人生的道路上必定會遇到許多曲折,而面對困難,我們一定要像殘奧會的運動員們、航天員翟志剛那樣:心懷大志,不輕言放棄。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