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不拋棄,不放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拋棄,不放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5月12日,對蘇州人民來說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日子.人們照常起床上班,上課.但是,遠在四川的人們卻正遭受着一場驚天動地的浩劫!!! 

  十幾秒對我們來說雖然很短暫,但對四川人民來說卻是生與死的分界線。短短的十幾秒讓原本美麗的映秀鎮變成了人間地獄;短短的十幾秒,讓無數家庭陰陽相隔; 短短的十幾秒,將六萬鮮活的生命硬生生地打入了地獄, 短短的十幾秒,許多活潑的孩子變成了孤兒…十幾秒對我們來說雖然很短暫,但是對四川人民來說卻是生與死的分界線. 

  面對天災,我們是否能輕言放棄呢?不能!數以萬計的解放軍戰士冒着餘震的生命危險迅速開赴抗震前線,展開了數十天沒日沒夜的救援.一支救援隊在一所小學的廢墟中尋找被困者,一名戰士發現在樓板下發現幾個孩子。這時,學校的廢墟因為餘震而發生了移動。指揮部命令進入廢墟的戰士立刻撤出。幾個戰士又要進去救援,就在這時,樓板坍塌了,大家立即將幾人死死拉住。一名戰士大哭:“你們讓我再去救一個,我還能再救一個! 

  戰士們捨生忘死,到了最後時刻也不拋棄被困者,這時我們被感動了。 

  不僅是救援者,被困者也同樣不放棄希望。 

  “可樂小子“薛梟就是一個例子。薛梟是一個高二學生,地震知他正在上課,地震后他和十幾個同學被壓在一塊兒。薛梟和同學們並沒有悲觀,他們同喝一杯水,同唱一首歌,廢墟中滿是他們樂觀的笑聲。終於,在被困80個小時后,薛梟被解救了出來,而他出來后的第一句話卻是:“叔叔,我想喝可樂。”樂觀的薛梟始終堅信自己會獲救,最終這個男孩存活了下來。 

  奇迹就是這樣發生的,懷着一顆執著勇敢的心,那名戰士才會奮不顧身;懷着一顆永不放棄的心,“可樂小子”才會樂觀向上。 

  一個醫生儘管知道已經無力回天,但依然為病人作着最後的努力;一個老師,儘管已經對這位學生作了無數次失敗的思想工作,但依然永不放棄……是什麼支撐着他們,是“不拋棄,不放棄”這六個字! 

  無論是抗震前線還是日常生活,請記住“不拋棄,不放棄”這含義深刻的六個字,它教給你:在人生路上,只有永不言棄,才會邁向成功!

您正在瀏覽: 不拋棄,不放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拋棄,不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