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誠信不可拋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不可拋棄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父親很早就去逝了。自從我的文章開始被報刊接受時起,我每年都想寫一寫紀念他的文章,可一直沒有寫出來。

  究其原因,是因為我對父親太缺乏感情了。

  誠信是人生長河的槳,有了誠信,人生的航船才能安全行駛,到達理想的彼岸。誠信是友誼的強力膠,有了誠信,你才會得到真摯的友誼,獲得快樂的美麗。

  在我的記憶力,有這麼一次經歷。有一天,我放學回到家,打開書包正準備寫作業。咦?怎麼數學草稿本不見了?雖然是草稿本,卻花了我整整5塊錢,還被媽媽罵是小敗家子。而且剛買了不久,還八成新呢。難道是放學校了?可是,我怎麼記得好像是放進書包了去了,怎麼會不見了?難道有人偷了不成?可是,誰又會去偷呢?說不定是半路掉了,我不確定到底是掉了還是落在學校了,也不想再去學校里找了,那天晚上只好隨便拿張紙當草稿。第二天早晨,媽媽給我十塊錢,讓我再重新買個草稿本。我馬不停蹄地趕到學校,飛快地跑到教室,迅速地打開抽屜。天哪,我的寶貝本子正安靜的躺在抽屜,不知道他的小主人昨晚為了他把書包都翻了遍。很快就中午放學了,一出校門,大家就往一個地方涌,那便是小店。我摸了摸口袋裡的十塊錢,是啊,我有錢啊,為什麼不進去買幾包香噴噴的零食呢?可是,這樣做對嗎?我站在小店門口愣了半天。看着琳琅滿目的食物,我真是口水直流三千隻啊!突然我的眼前出現了兩個張君儀。一個身穿白色連衣裙,一個身穿黑色皮夾克。“嘿,快進去吧,這是多麼美味的食物啊,你難道不想嘗嘗?回家你就說你本子不見了,錢就拿去買本子了。”穿黑色皮夾克的我開口說。是啊,買幾包嘗嘗吧。我一隻腳抬上了小店門口的台階。“張君儀,別相信那個惡魔說的話,你想想,父母賺錢多不容易啊,而且老師也經常說,這些都是些垃圾食品,對身體有好處嗎?”穿白色連衣裙的我指着我的鼻子說。是啊,父母每天起早貪黑,我怎麼能這麼揮霍他們的辛苦錢呢?剛抬起的腳又懸在了半空。“我們就買幾包嘗嘗而已,又不花多少錢。”“那也不行,假如我們買了零食,就會撒謊,你忘了爸爸這麼對你說的嗎?誠信是多麼重要,你忘了嗎?”我的心裡咯噔了一下,是啊,爸爸總說一個女孩子,最重要的就是誠信,每撒一次謊,靈魂便會有了一個污點,爸爸最看重的不就是誠信嗎?我咬了咬牙,吞了吞口水。轉身離開了小店。不知為何,我全身感到輕飄飄的,彷彿長出了一雙翅膀……當我把十塊錢交給媽媽時,我感受到了一股強大的幸福感。這便是誠信帶給我的獎勵——陽光和笑容以及問心無愧的感覺。

  六年級:甜蜜范冰糖

您正在瀏覽: 誠信不可拋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不可拋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