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拋棄我的偽裝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拋棄我的偽裝_10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艷陽高照,在奼紫嫣紅的花從中,那神奇而動人的生物——蝴蝶,撲扇着五彩斑斕的翅膀,嬉戲着,雀躍着,翩翩起舞着……綻放着讓所有遊人驚艷的美麗。 

  沒有人注意到,暗暗的角落中,還有一個我……沒有人知道,我,才是世界上最美的蝴蝶——枯葉蝶……我妄自菲薄着,嘲笑着那些天使——我知道,捕獵者就要來了…… 

  一陣無力的掙扎,邪惡的獵網立刻俘虜了所有的蝴蝶——只有我例外。 

  我含笑看着我的同類們哭泣……她們不停地哀求,不停地嬌喘,我不為所動:“哼,這就是不自量力……”…… 

  一團烈火點燃了我的眼睛:一隻火紅地似血的蝴蝶,用盡生命中的最後一絲力氣,撲凌着,做着垂死的掙扎……那一下、一下、一下……堅強而有力! 

  “嘩!”它已經筋疲力竭,跌下了地……它就離我幾厘米遠。我顧不上捕獵者的凶神惡煞,偷偷挪動着,落在地上企圖跟她談話。 

  “我叫枯葉,”我急促地對它說,“來自峨眉山……”“很……很高興認、認識你……”她斷斷續續地回答。 

  “你逃不出去的!”我堅定地說,也顧不了那麼多了,“你不如跟我一起偽裝,這樣……就能活下去!” 

  她眼裡一絲希望的光芒黯淡了:“活下去?你說……你就是為了活下去?” 

  “沒錯,就是這樣……我才可以每一次都化險為夷!”我誠懇地說,“你覺得呢?快做決定吧,捕獵者就快走了!” 

  “不用做決定,”她輕描淡寫地說,“與其一輩子躲躲閃閃,還不如死來地悲慘!” 

  “你……”我言而又止。 

  “枯葉……好好的,活下去吧……”她的聲音蒼白而無力,雖然離我很近卻彷彿很遠,很遠……“我……我們追求的東西不、不一樣……你追求的,是生命……而我追求的……是比生命還要重要的東西——我的尊嚴……我的自由……我、我不能向他們屈服……更不能向命運屈服……” 

  她的話,是如此平淡……而帶給我的震撼……卻遠遠超過了平淡二字…… 

  “謝謝……謝謝你讓我明白……你不知道,掩掩藏藏的滋味是多麼屈辱……”我扭過頭去。那一刻,心中某中堅硬的東西,也隨之融化……我落淚了…… 

  “天哪!這可是很珍貴的枯葉蝶啊!”捕獵者顯然發現了我。他們的臉上掛着讓人厭惡的興奮。 

  “枯葉……快走!快走!快……”她虛弱的聲音,很快被那些蝴蝶們大驚小怪的嘈雜聲淹沒了。 

  我展翅飛了起來……在明媚的春光映照下,翅膀絢爛明艷的花紋呈現出耀目的金色……我完全知道這樣做的後果。這是我生平的,第一次勇敢…… 

  眼前一片昏暗…… 

  這是屈辱和血淚的一生,卻沒能持續多長時間……沒有再逃避…… 

  我的生命,結束了。

您正在瀏覽: 拋棄我的偽裝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拋棄我的偽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