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一塊被拋棄的石頭是幸運的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塊被拋棄的石頭是幸運的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這個叫傑米的小男孩要參加學校舉行的戲劇試演。他志在必得,母親卻擔心他會落選。終於到了分派角色的那一天 。放學的時候,母親去接他。他跑到母親跟前,臉上流露出抑制不住的自豪和喜悅。“媽媽,你猜猜看。”他大聲喊道。他說:“我被選為負責鼓掌和歡呼的。”

  這句話的重點在於,他認為自己作為觀眾,是被幸運選中的。

  像那個孩子一樣,我也始終是站在舞台下鼓掌和歡呼的那一個。區別在於,我從未認為我是被選中的。我常常沮喪,也因此對於自己的角色沒有自豪感。

  對於大多數人來說,無論我們再怎麼努力,都只能是站在台下為少數人的成功鼓掌和歡呼的那一個。但我們也許從來沒有想過,自己竟然是被選中的,存在是有價值的,並且是必不可少的。

  作為觀眾,如果沒有台上的表演,我們照樣可以活着;作為演員,如果沒有觀眾,表演就必定不能達成。對於這個世界來說,觀眾也許遠比演員重要。因而上帝只揀選了少數人做演員,而安排大多數人做觀眾。可以肯定,如果缺少了觀眾的鼓掌和歡呼,這個世界就會比冬天的曠野還要蕭瑟。意識到這一點,我們就有足夠的信心和充分的理由,像那個孩子那樣自豪和喜悅了。

  我常常認為,自己是一塊被匠人遺棄的石頭。我總是在暗中祈禱,希望有一天燦爛的陽光能夠降臨到我,使我能被一個大師慧眼相中,然後被他神奇的雙手雕塑成一件偉大的藝術品。

  如果我能像那個孩子,就會安於做一塊被棄的石頭了。而我的人生,就會變得很不一樣,就會成為一個完全喜悅的享受的旅程,而不是常常困惑和迷惘。

  是的,我的確不能做偉大的事,但我可以做微小的事。關鍵在於,我能否像那個孩子一樣,確信這微小的事,是上帝特意分派給我的,並確信我是被選中的,是幸運的。

  有時候,也會覺得自己如此平庸。不具備當演員的潛質,只能默默在台下為他人鼓掌和歡呼。讀了這篇文章,才發現,平庸也是一種幸運。因為平庸,可以丟掉所有的條條框框,按着自己想象的方式去活,不必承受過大的壓力,活出最真實的自己!為觀眾喝彩,並且甘心做一塊被棄的石頭……

您正在瀏覽: 一塊被拋棄的石頭是幸運的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塊被拋棄的石頭是幸運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