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騰飛吧,東方巨龍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騰飛吧,東方巨龍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騰飛吧,東方巨龍 

  昆明師專附小六(1)班 

  吳沅宸 

  “我家大門常打開,開放懷抱等你……”,每當聽到這優美的旋律,北京奧運會那一幕幕驚彩的場景,又閃現在我的眼前。2008年8月8日,那是我們中國人夢寐以求的一天啊!這一天,在每一位中華兒女的心中是多麼重要,期盼百年的夢想得以實現,奧林匹克來到了中國。我們歡呼,我們自豪! 

  開幕式上,中華悠久的歷史震撼了世界。一幅展開的畫卷緩緩呈現在觀眾的面前,畫卷中央,鋪放着一張白紙。造紙術,正是中國古代的四大發明之一。演員在白紙上用優美而柔軟的舞姿繪出了朵朵祥雲,畫出了雄偉的山川、壯麗的河流。接下來孔子的三千弟子在巨大的舞台上,手持竹簡,高聲吟唱,三個巨大的和字出現在人們眼前,和字的演變,不正體現出中華文明的演變過程嗎?隨後的節目里一一向觀眾表演了傳統戲曲、崑曲禮樂、絲路風情……,雖然僅僅展現了這些,但中華古老燦爛的歷史,卻已讓各國人民驚嘆不已! 

  比賽場內,來自世界各地的運動員翻騰、搏擊、衝刺,展現出“更快、更高、更強”的奧運精神。一個個冠軍在產生,一個個紀錄被打破。雄壯的義勇軍進行曲一遍又一遍地在鳥巢、水立方等比賽場迴響。中華健兒以51枚金牌、21枚銀牌、28枚銅牌高居榜首,徹底改變了中國人東亞病夫的形象。北京奧運會,就是要讓我們中國人重新開始,忘掉以前的事情,做好現在的準備,向更高的目標衝刺。 

  雖然我們還小,不能為祖國做更大的貢獻,但我們卻能從身邊的一點小事做起:隨手撿起地上的紙屑,扶正歪斜的小樹,拉起摔跤的同學,講上一句文明的話,努力學習,長大后報效祖國!

您正在瀏覽: 騰飛吧,東方巨龍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騰飛吧,東方巨龍 暫無評論